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帝感谢着装令让自己更有品 范甘迪被请求别穿名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7:47  体育天地-MVP

  “我记得跟洛杉矶这边的记者聊天的时候,大家都觉得湖人球员的整体穿着都很帅,因为他们的老大有很好的时尚品位。我们还聊到掘金队,当时艾弗森还在掘金,大家就发觉掘金队即使穿正装都显得很嘻哈,因为他们的老大一贯走的就是嘻哈路线……”《体育天地·MVP》驻洛杉矶记者孙一萌

  报道

  一年一度的NBA全明星即将火热登场。全明星,全是明星中的明星,对于他们,这不仅是一个大聚会,更是大秀场——比时装拼魅力。

  高挑的身材,匀称的体型,结实但不算夸张的肌肉……NBA球员们几乎个个都是标准的衣架子。但是品位这个东西,绝不是身材好就足够的。一身名牌能让人知道你是暴发户,但是堆砌不出“时尚达人”。对于绝大多数NBA球员,几乎都经历过从“要名牌”到“要品位、要格调”的历程。

  品位这个东西又是从何而来的呢?勒布朗·詹姆斯皇帝感谢着装令让自己更有品范甘迪被请求别穿名牌 说:“要感谢总裁大卫·斯特恩先生,自从他对NBA球员有着装要求后,我就不得不学会打扮自己。”确实,很多球员是从斯特恩的一道“着装令”开始“强迫”着去重新审视自己的着装问题,从逆反到不情不愿服从,从服从到主动求变,找形象顾问,“改头换面”变身花样美男。其次,必须提及联盟中那些具有敏锐时尚嗅觉的先“潮”起来的球员,他们懂得服装对塑造自身偶像形象的作用,而且他们也懂得怎样去穿衣服,正是他们的以身示范,让更多“小P孩”有了参照物。

  别不信,我记得跟洛杉矶这边的记者聊天的时候,大家都觉得湖人球员的整体穿着都很帅,因为他们的老大有很好的时尚品位。我们还聊到掘金队,当时艾弗森还在掘金,大家就发觉掘金队即使正装都显得很嘻哈,因为他们的老大一贯走的就是嘻哈路线……

  关于品位这回事

  NBA传奇教头帕特·莱利说:阿玛尼套装适合每一个人。真的适合每一个人吗?答案是:未必。

  NBA流传着这样一个段子:前火箭主帅杰夫·范甘迪曾经盯上了世界名牌阿玛尼。穿上名牌后,站在场边的范甘迪果然形象大有改观。但是,由于改不了工作狂的习惯,少不了在办公室的沙发上睡觉,不久,他的西服就变得皱皱巴巴,完全走形。看着好端端的衣服让他穿成这样,1998年,阿玛尼公司终于忍无可忍,派人私下和范甘迪商量,声称如果范甘迪保证不再穿阿玛尼品牌,他将得到数目不小的一笔补偿。

  不论这个段子是真是假,起码它背后的寓意是:同样的高级西装穿在不同的人身上,展现出来的气质也截然不同。再次验证了品位这个东西自己若没有点悟性,别人的影响最多让你摆脱平庸,而不能领会其中精髓。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