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陷入神秘魔咒不能自拔 八字封印附在紫金军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4:30  体坛周报

  记者管维佳报道 就像很多魔幻小说写的那样,8,是一个神奇的数字;就像很多NBA球员说的那样,盐湖城的能源方案球馆,总是能把你的能量榨干。

  有这一魔幻一现实两大不利因素,湖人在客场以109比113输给爵士,被对手终结7连胜,也就不足为奇了。湖人虽以42胜10负领袖同侪,但远没有凯尔特人两个10+连胜那般威风。他们一旦赢满7场,就如同闻仲上了绝龙岭,庞统来到落凤坡,马上手麻脚软,连胜纪录就会被对手终结。11月中旬,他们在主场被活塞击败,紧接着,他们又连赢7场,但之后却在客场折在步行者手中。

  比赛前夜,菲尔·杰克逊为一件事大伤脑筋。他知道自己的球员们很累,但不知道到底怎么做,才能让他们在与爵士的比赛中发挥最大的能量。遇到这种情况,一般的教练会让球员们晚睡晚起,这样到了比赛时间会精神些,但也有些教练会打破常规,让球员们起床后到球馆投投篮、舒活舒活筋骨。

  禅师知道这两种做法各有利弊,但他很难选择。因为即便是在NBA已经执教到第18个年头的他,也从没遇到过这种情况:过去14天,湖人奔波在8个城市之间,打了8场比赛,其中有三个背靠背;他们的对手有年轻的森林狼和灰熊,有爱跑的尼克斯,更有实力超强的凯尔特人和骑士。现在到了最后一关,全明星假期前的最后一战,等待他们的,又是蒸不熟煮不烂的爵士。

  杰克逊还是决定让队员们去投投篮,盐湖城海拔1600米,大伙需要适应,而且一直执教伟大球员的禅师始终认为,篮球会让球员们感到兴奋。为了应付这场被媒体形容为“垂死挣扎”的比赛,禅师还把科比的上场时间控制在36分钟,为了激发球员们的斗志,连续两次暂停,禅师分别对弗亚切奇和法玛尔大声咆哮……

  但这一切,都无法挽回湖人的败局。在进攻端,他们还可以靠天赋支撑局面,上半场,他们以63比61稍稍领先,本队投篮命中率达到56.5%,但到了第四节,湖人的进攻开始疲软,命中率直线下滑到28.6%。而他们防守端的问题一直都没有得到解决,上半场爵士命中率高达62.5%。

  爵士不是没给湖人机会,他们最后关头罚球超烂,德隆·威廉姆斯虽然贡献31分11个篮板,但第四节最后四次走上罚球线,都是两罚一中。科比还一度在比赛结束前1分半时,投中三分,把比分反超成105比104。但米尔萨普的2+1和奥库的三分球立刻再次拉开两队差距。

  为了保持强队风范,湖人不愿意抱怨赛程,杰克逊只是说本队开局不利、防守不佳,给了对手大量空位出手机会,而科比,除了对德隆表示赞赏,就已经开始回答关于全明星的问题了。本场战罢,科比、加索尔、杰克逊以及湖人教练组,将赶往菲尼克斯过全明星周末,而对其他球员来说,赛季当中最长的假期就开始了。

  只不过,全明星周末之后,湖人的赛程也不怎么甜蜜。肯定有湖人球迷抱怨马特·维尼克,这位专门负责制定赛程的NBA竞赛委员会副总裁怎么给湖人排的档期?刚结束的14天8城游也就罢了,到了3月底,湖人还有一波连续7场的东部客场之旅,在某一时间段里,湖人的20场比赛竟有14个客场。

  湖人本赛季的目标是夺得常规赛最佳战绩,在季后赛的每一轮都保有主场优势。为了达到这个目标,菲尔·杰克逊还得好好想想,到底如何才能战胜疲惫,打破逢8不胜的怪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