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年9300万捧出赞助商心中第一真神 科比只是他一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2:4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艾萌报道

  科比和詹姆斯这场“王牌对王牌”之争,绝不仅限于得分王、常规赛MVP抑或总冠军。阴差阳错,机缘巧合,同为nike代言人的两大巨星,在商场上的竞争如今也达到了白热化。而全明星赛,将成为他们暗战的又一个舞台。

  二人的“钱途”在2003年夏天,同时迈进一个全新阶段。状元秀詹姆斯被nike以7年9300万的创纪录天价招致麾下;科比与adidas分道扬镳后也成为nike座上宾,只不过他的合同总额仅有詹姆斯的一半——5年4500万。

  已然成名的球星反倒不如初出茅庐的菜鸟?看起来“本末倒置”的行为恰恰反映了东家对两人的定位:“小皇帝”当然是最大赌注,他要接替退役的“飞人”乔丹的地位;至于半路来投的科比,则可以说是一个极有保证的“备胎”,一旦詹姆斯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他也完全有能力成为扛鼎之人。

  世事往往不尽如人愿:科比的一场官司让其个人声誉降至冰点,詹姆斯的飞速上位也有些出人意外。nike的精密计划似乎看起来有些多余,两人的“钱途”更是毫无可比性:一个连签名鞋都被取消的争议人物,拿什么与如日中天的未来之星争位?

  但不能忽视的是科比的斗志,连“大鲨鱼”奥尼尔都不放在眼里的他,怎会甘心被后辈就这么踩在头上?而当他在球场上演一个又一个奇迹后,其商业前景也重新被看好。随着湖人重新成为总冠军热门,24号加冕常规赛MVP,科比重新成为商家眼中的宠儿。

  科比不想做别人的“备胎”,詹姆斯自然也不甘被轻易超车。2008-09赛季,场上打得不可开交的两人场外同样明争暗斗:新签名鞋先后上市,“圣诞大战”同时换装……全明星赛,更是名正言顺的对抗。是东风压倒西风?还是西风扫平东风?一场好戏,即将拉开序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NBA全明星周末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