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训练变身暴力扣将 中国德比能否首发还是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2:2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新泽西报道

  易建联在1月9日和雄鹿的比赛中受伤,当时的预期是,他将恢复4周到6周。易建联的伤势恢复,既没有达到上限,也没有达到下限,正好就是5周。在篮网和马刺比赛前,易建联明确表示,“在全明星周末,我就能够上场比赛。”

  易建联的伤势是一天一天好转的。上周一篮网全队训练,易建联的右手还带着可以随时拆卸的夹板,他的角色还仅仅是给哈里斯和杜灵罚球当球童。到了上周二,易建联就进行了正常的右手投篮训练,两只手可以完全抓住球,但是状况还是弗兰克形容的那样,“还处于婴儿学步阶段。”上个星期,范德维奇陪同易建联训练的时候,情形是,易建联身上没有出很多汗,范德维奇的圆领衫倒是全湿了。

  一个星期之后,也就是本周二,易建联的手伤彻底恢复了。在篮网和马刺比赛上午的投篮热身中,范德维奇当人盾,布莱恩·希尔在一旁喂球,易建联苦练篮下动作,左右手勾手,左右手上篮,双手暴扣。易建联几次把篮筐扣得直晃悠。这一次是易建联练得圆领衫全湿了,范德维奇没出多少汗。

  易建联在范德维奇的指导下练了一个小时的内线技术,然后又参加了全队的合练。由此,易建联复出算是明确了,就是全明星周末之后,“蒂姆(沃尔什,篮网训练员)认为我完全恢复了。他说,我能打比赛。”

  篮网93比108输给马刺的比赛当晚后,篮网全队就放假了。球员自行安排全明星周末的活动。易建联和布恩是球队仅有两个全明星周末期间留在新泽西进行训练的球员。全明星周末之后,篮网第一场比赛,就是北京时间下周三早晨和火箭的比赛。易建联说,“我准备好了。我现在感觉很好,仅仅是(手)有点酸,但是一点也不肿。我能投篮,能运球,没有任何问题。”易建联身体上是没有问题,但是是否以首发身份在休斯敦亮相,将是下一个悬念。如果不首发亮相,他在丰田中心能够有多少上场时间,也将是一个悬念。

  在易建联不能上场的这五个星期之内,篮网的战绩是6胜10负,全部是莱恩·安德森出任首发大前锋。在这16场比赛中,安德森平均每场比赛上场时间是24分48秒,平均得分是8.8分,平均篮板是6.4个,命中率是40.8%,三分球命中率是38.9%。而安德森担任替补时的命中率是34.7%,三分球命中率也是34.7%。可以看出,安德森非常适应首发位置。

  一旦易建联复出,他和安德森的竞争将是非常激烈的。在易建联担任首发的37场比赛中,易建联平均每场比赛上场时间是26分11秒,平均得分是10.1分,平均篮板是5.4个,命中率是40.3%,三分球命中率是39.6%。易建联和安德森对比数据,完全是不相上下。

  篮网放假期间,易建联在新泽西继续训练,而安德森在周三就返回到加州萨克拉门托的家中,“我既要和家人团聚一下,也要在我自己聘请的体能教练的指导下,继续训练,保持体能。”

  下周一,篮网将在休斯敦进行全明星周末之后的第一次训练。易建联将随篮网的教练组,在周一早晨从新泽西飞到休斯敦。而安德森将从萨克拉门托直飞休斯敦和球队会合。

  在大前锋的位置上,易建联唯一不用担心的就是肖恩·威廉姆斯。威廉姆斯的家就在休斯敦,所以他在周一中午从自家床上爬起来,加入球队可以了。记者问威廉姆斯,在全明星周末期间准备做点什么。威廉姆斯回答说,“彻底放松一下,暂时把篮球忘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