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季后赛前途全靠防守 姚明:我们需要好好想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0:49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面对雄鹿和面对国王的火箭,看起来判若两队,这一切都是因为防守。

  姚明说:“是防守让我们在几天之内有如此大的变化,我们的防守打得很坚强,互相之间呼应更多,互相之间补位非常积极,当每个人都在为队友填补漏洞的时候,整个球队的防守一下子就好了起来。”

  在密尔沃基,火箭的防守形同虚设,而打国王,火箭终于显示出了他们应该有的防守强度。比赛的第二节,火箭让国王在12分钟里只得到10分,投了17球只命中4个,创下了这个赛季的新纪录。

  巴蒂尔和阿泰斯特联手,紧紧锁住国王的马丁和萨尔蒙斯,马丁11投5中,命中率尚且正常,可萨尔蒙斯却7投1中,整场比赛只拿下2分。阿泰斯特如同一堵可以移动的墙,牢牢守住萨尔蒙斯突破的路线。

  所以,在拿下国王之后,每个火箭球员都在不停重复“防守”这个词,这是击败国王的关键,也是火箭在剩下赛季能够有所作为的关键。

  巴蒂尔说:“今天我们的防守确实不错,对手今晚主要的得分手段是跳投,这是我们在每个晚上都希望看到的。中投,而不是突破到内线靠上篮得分。接下来我们必须重建球队的防守,这取决于努力,取决于我们是否职业地去面对我们的工作。所有人都知道防守的重要性,这也曾经是我们球队的标签。可不知道为什么,过去的大半个赛季里,我们似乎很难在防守一端有稳定的表现。重新做好防守,这是关键。”

  只有重新建立起防守,火箭才有可能在季后赛里走得更远,斯科拉说。姚明说:“我们需要好好想想,球队究竟需要打出什么样的比赛。是在密尔沃基那样,还是像今晚这样比赛。恐怕,我们都知道答案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