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里斯爆发因获自由进攻权 小哈欲练就得分新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08: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 篮网队本赛季的最大惊喜就是德文-哈里斯的崛起,这位后卫在来到篮网队一年之后已经成为与文斯-卡特并驾齐驱的头号球星。

  哈里斯是在去年同期的交易大潮中从小牛来到篮网的,当时与他对换的是明星控卫杰森-基德。本周末,哈里斯将首次征战全明星赛,而九届全明星基德却落选了。对此哈里斯却依然非常谦虚,他说“你不可能取代像基德这样的球员,他是未来名人堂级的球星。他为篮网队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并且两次将篮网带进总决赛。”

  其实在小牛队期间,哈里斯的能力早已被广泛承认,他需要的只是一个好的环境。在小牛队,哈里斯从来不是进攻的第一选择,他必须不断的将球交给德克-诺维茨基、杰森-特里和约什-霍华德。哈里斯对此说:“这很困难,因为我必须一直想办法找到自己在进攻中的位置。我认为我做的不错,我只在其他球员没有机会时才自己投篮。”然而小牛队的系统限制了哈里斯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当哈里斯来到篮网队之后,他发现对他的限制完全不存在。主教练劳伦斯-弗兰克给哈里斯开了绿灯,弗兰克告诉他,他可以利用自己犀利的突破制造进攻机会,也可以投篮。而随之而来的就是哈里斯突飞猛进的数据。本赛季,哈里斯取得了职业生涯最好的21.8分、6.5次助攻、1.6次抢断。这要比他前两个赛季的场均14.8分高出整整7分。而且他原来最需要的出场时间和首发位置也都得到满足,本赛季哈里斯场均出战35.8分钟,并且在非受伤缺阵情况下,他获得了47次首发。这名威斯康星大学的后卫现在是NBA控卫里得分最高的球员。

  在上一场输给马刺的比赛中,哈里斯给对方留下了深刻印象。科特-托马斯说:“他是如此的敏捷并且具有爆发力,而且他还可以左右开弓完成上篮。”而被联盟公认为最好防守球员的布鲁斯-鲍文也有感触,鲍文说:“他的打法非常自由,他从不被一些常规限制,比如‘我必须把球传给这个队友或那个队友’,他只按当时的情况进行比赛。在我看来,他是本年度十大球员之一。当一名球员获得了自由进攻权利的时候会非常与众不同,特别是当他听到主教练这样吩咐‘嗨,当你觉得你可以这样做时,那就做吧’。”

  如果说哈里斯还有需要提高的地方,那就是投篮。他总是能获得投篮空间,但是哈里斯有时会迟疑,这是他在小牛队时留下的习惯。对于一名职业球员,如果你没有投篮的自信,那么这个球是不会进的。

  哈里斯坚持称在休赛期他没有特别加强过投篮练习,他说:“我的信心比以前更足,然而当你获得十分好的投篮机会时,谁都会有些迟疑。”

  哈里斯本赛季已经两次得分超过40分,并且有八次得分至少达到30分,他是目前NBA里五名场均至少拿到21分6次助攻的球员之一。另外四人无一例外都是大明星,分别是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乔-约翰逊和克里斯-保罗。

  而哈里斯在进攻能力得到充分释放后,其他球队也开始对他采用更有针对性的防守,篮网主教练弗兰克说:“现在很多球队都采取限制哈里斯接球的办法来防守他,有的只给他留出一条埋伏好的路径,有的则干脆不让他接到球。这对哈里斯很困难,如果他没有两招特别的办法,进攻将变得十分困难。这就是出名的不利方面,哈里斯现在必须面对成套的对付他的防守方案。”

  而弗兰克则对弟子非常有信心,他认为这种防守只会让哈里斯变得更好。而哈里斯则说:“我的进攻方式大家都看到了,因为我一直这么打,但不是只有我一个人才会用这样的动作。所有人都认为我会拿出新的得分方式,所以我必须想办法拿出来。”

  (Outer Have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哈里斯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