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麦蒂火箭季后赛很不妙 姚明被逼担任领袖成炮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09:34  新浪体育
少麦蒂火箭季后赛很不妙姚明被逼担任领袖成炮灰
麦蒂离开姚明将成炮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 对阵国王赛前,麦蒂膝伤加重,如果再次进行手术,那么本赛季将提前报销。不管麦蒂本赛季状态如何,作为曾经的得分王以及天赋极佳的球员,麦蒂的缺席不可避免的将姚明推为场上的领袖,在攻防两端不可避免的成为对手攻坚的焦点,巨人的压力和责任将是剧增。更重要的一点,在季后赛一向有神来之笔的麦蒂缺席,火箭季后赛更悬了。当然,麦蒂的缺席可以提升进攻速度和增加进攻多样化。但是以长远的眼光来看,弊还是大于利。

  弊端——

  一、导致姚明成炮灰

  麦蒂虽失去了往日的风采,但其小聪明式的打球方式以及天赋,在场上还是能给对手不小的压迫力,能给队友创造进攻空间,也由于他在场上吸引了防守,从而帮助姚明的压力减轻。但是麦蒂缺席,这种局面就被彻底打乱。届时,姚明将成为场上绝对的攻防核心,而对手,也必将防守重心集中在巨人身上。由此一来,姚明所惧怕的绕前后顶以及包夹等战术,将一箩筐的砍在巨人身上。这样也将直接导致姚明在场上的体力消耗剧增,因此巨人能否咬牙挺住,成为火箭胜败的关键。同时,缺少麦蒂,姚明成为场上核心后,火箭的走向也将过于依靠外线的发挥,因为巨人面对夹击的发挥,显然没有单挑好,那么外线进攻强火箭实力就强,外线哑火火箭就要玩完。

  二、季后赛艰险剧增

  观看NBA,常规赛只是一个前戏而已,真正的NBA比赛,还是要等到季后赛开始。按照火箭目前的态势,打进季后赛的问题不大,而球队的目标,就如赛季初总经理莫雷所言,不仅仅是打破季后赛首轮不过的尴尬局面。而季后赛的胜败,不仅仅比拼的是防守和身体,还要比拼超级球星的表现。纵览整个火箭队员,打季后赛最厉害的,还是属于目前深受伤病困扰的麦蒂,也只有麦蒂,在季后赛中有着超级球星的发挥。假如麦蒂因为这次膝伤提前报销,那么进入季后赛后,火箭的进攻威胁力剧减,姚明经过季后赛那种不要命的夹击后,能否带领火箭挺过首轮,的确是一个大疑问。

  三、打乱全队的部署

  所谓伤病猛于虎,麦蒂这次被检查出受伤,即便最终不用手术治疗,但对后阶段的比赛,也有足够的影响。更重要的是,麦蒂这次突然被曝可能整个赛季报销,严重打乱了火箭全队的整体部署。要知道,NBA一个赛季是漫长的,所以赛季初是需要极细的规划和大量的准备工作,作为球队的核心之一,麦蒂在球队的前期规划中,必然占据不可忽视的位置。如今常规赛已经过了大半阶段,麦蒂这番折腾,必然导致阿德尔曼仓促变阵,火箭的整体规划也不得不推倒进行重新构建,而中途进行重大变化,是NBA的一大忌讳。

  利好——

  一、进攻提速多样化

  作为球队核心,麦蒂带伤出战,状态急剧下滑,膝伤也导致他的爆发力和速度大幅度下降。但是只要麦蒂在场上,不管是场上球员还是阿德尔曼,都不可避免的将战术主导权以及进攻终结权交给火箭一号。所以这样一来,导致带伤留在场上的麦蒂极大影响了火箭的整体战术,减缓了球队的速度。而麦蒂缺席,顶替上来的瓦弗,虽然还很稚嫩,但还是能极大提升火箭进攻速度,让普林斯顿战术更加的顺畅。同时,在进攻手段方面,麦蒂缺席后,火箭的攻击点将更加散布均匀。

  总之,麦蒂如果最终本赛季报销,在这个节骨眼对于火箭来言绝对是不好的消息。

  (金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