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报销与否早无关风月 一号在球迷心中已经死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09: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麦蒂已经把火箭搞成了一锅糨糊。今天休斯顿体育电视二台抖出猛料,称麦蒂的核磁共振检查显示,他的左膝有一块脱落的软骨,可能需要接受微创手术修复。也就是说,麦蒂有可能就此赛季提前报销。

  这的确是条爆炸性的消息。因为现在离交易截止日没剩几天,假如这条消息属实的话,恐怕没球队再敢接受麦蒂。关于此消息,想必大家的第一感觉是,这是不是麦蒂的诈伤。因为如此一来,麦蒂就可能躲过一劫,继续留在休斯顿。

  但就在火箭打国王的比赛开始前,火箭官方却宣布,麦蒂的核磁共振结果显示,他的膝盖没有任何新的伤势,此前进行的诊断也不会有任何的改变,他缺战与国王的比赛只是出于防患于未然的考虑。

  一边说赛季恐报销,一边说一点事儿没有,孰对孰错呢?

  现在还没有进一步的消息,但不管那条消息属实,都改变不了这样一个事实,麦蒂已经令火箭伤透了心。不妨这样理解:火箭在听到“麦蒂将继续手术,赛季恐提前玩完”的消息,之所以第一时间出来辟谣,无非是想给外界这样一个信号:现在麦蒂还很健康,稍微延伸一下就是,麦蒂还有交易价值……

  其实不仅仅是火箭,恐怕连最铁杆的球迷也对麦蒂死心了。

  关于这一点,一个最生动的例子是,在全明星票选中,麦蒂在领先优势巨大的情况下被保罗在最后时刻完成反超。在1月8日公布的第四期票选结果中,麦蒂的得票数为1216224张,而保罗仅为1059161张。在全明星票选正式公布大约四个小时前,向来严谨的ESPN摆了个大乌龙,认为麦蒂将和科比一起搭档西部后卫。但事实情况是,保罗完成了不可思议的“绝杀”。

  在短短十几天时间里,保罗能从大幅落后到大幅领先,只能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球迷们已经对麦蒂绝望。因为,当全明星第四期票选结果出来之时,麦蒂正享受“背靠背只打一场”,随后又决定“等伤彻底养好了再回来”,试想,球迷们肯把票投给一个他们心目中的“软蛋”吗?

  其实麦蒂依然有可能重新赢得球迷的的心。但可惜的是,麦蒂非但没在赛场上给球迷带来惊喜,却在这个关键时刻再次“歇菜”。当然现在我们无从得知麦蒂的具体情况,或者说即便是他真的赛季报销,也是身体条件使然,与他的主观意愿无关,但无论怎么说,无论电台和火箭官方孰对孰错,已经被“麦蒂”这个字眼折腾够了的球迷们恐怕再也不会对1号抱有信心了——用那句诗来说,“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麦蒂在球迷们心中已经死去。

  所以后续结果不管是报销,还是被交易,球迷们都不会感到惊讶了。

  (王玉国)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