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何说麦蒂缺阵却非火箭噩耗 天赐良机正向他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09: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的膝盖又有问题了,因为左膝伤势他将要缺席与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比赛。虽然赛前球队领袖缺阵,但对于近况不佳的休斯顿火箭队和范-韦弗来说,这可能是一个利好消息。

  如果麦蒂提前告别本赛季的比赛,那么韦弗很可能成为队内最大的受益者。在之前麦蒂受伤缺阵的时候,韦弗曾经连续10场出任首发,结果这期间也是韦弗NBA生涯迄今最出彩的一段日子。在这段时间的比赛中,韦弗曾经连续12场比赛得分上双,他很好地填补了麦蒂伤停的空缺,他在进攻中给球队带来极大的帮助。

  正是这段时间的比赛,人们看到了一个不同于以往的韦弗。训练营时,他更多地被视为一个三分投手,可在赛季里得到首发机会后,韦弗在进攻中表现得更全面,缺少三分投篮手感的他懂得利用突破去冲击对手的防线,这给其他队友创造了更多的进攻机会。另外,与带伤出战的麦蒂相比,韦弗在场上的拼劲更足,他在进攻时表现得更果断,也更有激情,他的发挥常常还能激起队友们的斗志,这也带动了球队的整体表现,韦弗一下成为火箭队中性价比最高的球员。

  可惜自从麦蒂复出后,让球迷们眼前一亮的韦弗失去了踪影,他已经连续七场比赛得分未能过10。替补出场的他总是显得有些急躁,他在场上也没有了作为首发时的激情,更多时候他渴求用出彩的进攻表现去给自己赢得更多的出场时间。心态上的转变影响了韦弗的发挥,角色的转变也让他不太适应,这让他陷入低潮期。如今麦蒂再次伤停,韦弗极有可能重返首发阵容,他迎来了另一次的赛季转机,不知道这一次韦弗能否像上一次那样抓住机会再次证明自己。如果韦弗能够打出之前作为首发的高水准,那么火箭队的整体进攻都会受益。

  麦蒂的缺阵对于现阶段的火箭并非是一个噩耗,他可能再次接受手术的最大影响就是终结了进行交易的可能,这让火箭队失去了一个增强实力的机会。然而,仅从麦蒂缺阵来看,这对火箭队的整体战术却是一个利好。带伤出战的麦蒂在速度、进攻表现上都不能与以往相比,他缺少跑动,拥有更长控球时间的表现反而影响了球队进攻的流畅性。在防守上,脚步移动慢的麦蒂也成为对手的一大突破口,O.J.梅奥、卢尔-邓最近就在与麦蒂的对位中频频出彩。

  麦蒂的再次受伤让火箭队可以忘记这个“不称职”的领袖,他们在进攻中将会更坚持姚核心的战术,其他球员的跑位和进攻中球的转移会比前段时间更流畅,他们的进攻表现应该会大为改观。火箭队的防守实力也会有所提升,不论是韦弗还是罗恩-阿泰斯特首发,火箭队在二三号位的防守能力都会增强,这会让他们在压制对手锋卫线进攻时有更好的表现。

  面对西部副班长国王队,火箭队必须要做到主场赢球,在麦蒂缺阵的情况下,韦弗和火箭队有望在主场重现流畅的进攻表现,他们会用这场比赛证明麦蒂的缺阵并不是火箭队的“噩耗”。

  (Melody)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