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阳甩卖小斯事出有因 金融风暴猛烈多球队难幸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05: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 一年前,灰熊队以不可理喻的方式将保罗-加索尔交易到湖人。当时NBA里很多球队都对灰熊队这一做法嗤之以鼻,但是一年后的今天,不少球队都希望效仿灰熊的做法,而他们只是为了降低球队薪金支出。

  前几日,联盟接连曝出了太阳队甩卖阿玛雷-斯塔德迈尔、黄蜂队甩卖泰森-钱德勒。很多人在分析原因时都没有找到症结,这里面没有小斯防守不利、钱德勒伤病太多的原因,真正促使球队决心交易队中最重要球员的原因就是金融危机。

  从2008年后半段开始,美国的金融行业爆发危机,不少NBA球队老板都在这场风波中损失了个人资产。上星期,TNT分析师大卫-阿尔德里奇收到消息,据称联盟里一半的老板都已经受到影响。某支球队的工作人员私下透露,说他们的老板现在已经损失了7位数的资产,高达数百万美元。一位球队执行官甚至说:“我不认为在这场危机中还有老板没损失。”另一支球队的工作人员则说出了老板的经营思路,“毫无疑问经济因素将凌驾于篮球因素之上,甩掉一些薪金包袱而留住未来,所有人都在试图这样做。”

  来看黄蜂队,钱德勒的这份合同还剩下两年,总价值为2430万美元,这样巨大的负担迫使黄蜂队都想出让他们最好的中锋。再看雄鹿队,查理-维兰纽瓦和雷蒙-塞申斯在合同年表现奇佳,但是这也很难帮助他们留在雄鹿,除非雄鹿能处理掉理查德-杰弗森的合同。公牛队则有双重问题,虽然他们还在追求小斯,但是芝加哥人也急于摆脱安德烈斯-诺西奥尼剩余四年、价值2850万美元的高薪。为此,他们甚至愿意付出泰鲁斯-托马斯、本-戈登和拉里-休斯。

  太阳队交易小斯要求的回报相当低廉,快到期的合同、年轻球员和首轮选秀权就可以换得全明星首发大前锋。太阳队的意图再明显不过,小斯的合同到2011年到期,在2010年小斯将拥有球员选项,而他那个赛季的薪水高达1700万美元。

  不过也有例外,开拓者队的老板保罗-艾伦据福布斯估算资产达160亿美元,所以数百万美元的损失对他来说不过小事一桩。而开拓者也是小斯的狂热追逐者,据说他们已经开出了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加杰里德-贝勒斯的报价,而且最重要的是,开拓者还愿意把拉夫伦茨将要到期的1270万美元合同送出。

  (Zorr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斯 钱德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