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盟担心火箭续约姚明作弊 姚基金无缘主题慈善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0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 火箭队每年二月都会在主场举办一场名为“燕尾服与网球鞋”的慈善晚宴,姚明基金会原本是今年活动的受捐助机构之一。但据《休斯顿纪事报》报道,由于NBA联盟有防止续约作弊方面的规定,所以姚基金将不能从本项活动中受益。

  原计划于美国当地时间18日进行的“燕尾服”慈善晚宴将如期进行,早在去年12月,姚明的基金会就宣布将参加这次活动,和姚基金一同接受捐助的还有“布什-克林顿海岸重建基金会”,这家以美国前两任总统命名的基金旨在为过去两年在飓风灾害中失去家园的人们提供帮助。而姚明基金会现阶段的任务是帮助中国汶川地震灾区重建学校。

  姚基金被迫退出“燕尾服”晚宴是由于联盟制订了反薪金欺诈的新规定,这些规定的目的是防止球队利用漏洞或各种渠道违反联盟工资帽原则。姚明将在2009/10赛季之后拥有球员选项,届时他可以跳出最后一年合同成为不受限制自由球员,所以姚明在短期内面临着续约问题。联盟禁止火箭队举办的慈善活动向姚明基金会捐款是怕这种行为间接影响姚明的签约选择。

  对此姚明说:“我知道,这是关于2010年的问题。他们有规定,但我们做的所有工作都是为了帮助在汶川地震中受伤害的人们。”

  “燕尾服”慈善晚宴始于1996年,到目前为止已经筹集了超过500万美元的善款。去年的捐助受益方是穆托姆博的基金会,穆大叔用募集来的善款在刚果修建了一所妇幼医院,而2006年的受益方同样也是穆托姆博基金会。在这三年间,穆大叔两次以自由球员身份与火箭队签订合同。

  NBA官方也意识到这个问题,并且声称要制订更严格的规定禁止此类事件。自从姚明基金会宣布参加“燕尾服”晚宴之后,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就收到了多支球队的抱怨。

  火箭队首席执行官泰德-布朗表示:“我们理解联盟的立场,也会积极配合他们的规定。同时我们会想办法保证慈善晚宴顺利举行,并且找机会帮助姚明。”

  而NBA的发言人指出,如果火箭队将善款直接捐给中国的地震救济基金则不会有问题。

  相关阅读:

  2008年12月18日 姚明:姚基金已筹到270万美元 我会认真打理好善款

  2008年6月11日 姚明追加捐赠200万美元 建基金会助四川重建校园

  2008年5月28日 NBA宣布向灾区捐款1400万 支持灾后救援和重建

  2008年5月14日 姚明向地震灾区捐款共2笔 总额约合200万元人民币

  (Zorr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