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灰熊小当家砍下惊人数据 尘封50年纪录亦重现江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7: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利用对手人员短缺之机,孟菲斯灰熊今天在主场以85比80击退了强大的新奥尔良黄蜂,并创下了联盟自1959年以来首次连续两场将对手命中率压低在30%以下的纪录。

  灰熊当家核心O.J梅奥全场拿到22分和职业生涯最高的16个篮板,黄蜂内线缺少了泰森-钱德勒和大卫-韦斯特后在篮板球上损失惨重,全场双方篮板球之比竟达到64比38。

  “我们的防守比以前进步了许多,每个人之间都懂得如何互相帮助,篮板球的表现也非常出色。”灰熊中锋达科-米利西奇说,“我们现在知道了该怎样打好比赛的收官,这是最重要的。”

  根据资料记录,上一次有球队连续两场比赛将对手命中率限制在30%以下还得追溯到1959年的12月19-20号,当时的圣路易斯老鹰先是将费城限制在26.9%,随后又将底特律限制在了29.9%。而灰熊继上一场将猛龙命中率限制在只有29.5%之后,今天又把黄蜂压制在了29.5%。

  “我们必须努力迫使对手做出高难度的投篮,然后还要控制好篮板,这样我们就能打出自己的攻击高潮了。”梅奥赛后说道。

  灰熊全场共抢下了20个前场篮板,这让他们在二次进攻得分上以23比8遥遥领先。内线失守无疑是黄蜂落败的根源之一。

  “任何时候当你在一场比赛中送给对方20个前场篮板,那你毫无疑问会处于非常被动的地位。”黄蜂主帅拜伦-斯科特说,“我们在防守篮板的保护上做的实在是太糟糕了。而他们正是借此将我们置于死地。”

  保罗和钱德勒都有伤在身,而韦斯特则因为上一场对阵森林狼时对迈克-米勒恶意犯规被联盟禁赛一场。缺少了三位主力的黄蜂只能由佩贾-斯托贾科维奇挑起大梁,这位前三分王拿到了23分。

  “我们必须打的更强悍一些。我想我们今天做到了这点,但我们没能将球投进对方的篮筐。”斯托贾科维奇说,“而与此同时,我们还让对手在自己的内线得到了太多的分数。”

  尽管灰熊在场面上占尽优势,但他们始终没有将比分甩开,原因就是自己出现了太多的失误。仅在上半场,灰熊就有10次失误,并因此白白送给对手12分。

  “是的,这是场丑陋的比赛。”灰熊主帅里奥内尔-霍林斯说,“只有当你能很顺利的执行好每次战术安排,并赢下比赛的时候,才是最美妙的。今天两支球队的进攻球员都有些不在状态,但还好我们用防守坚持到了最后。”

  (航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灰熊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