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征之旅唤醒湖人防守 禅师愿帮昔日探花重拾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6: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洛杉矶湖人队的防守在季初虽然稍有起色,可是自从12月开始他们就暴露出不少问题,可是在最近的客场之旅中,湖人队正是依靠防守连续击败了东部两大顶尖强队。

  安德鲁-拜纳姆因伤至少缺阵八周,可湖人队的防守强度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他们的防守在客场经受住了凯尔特人队和骑士队的考验。在终结骑士队主场不败的比赛中,湖人队第三节只让对手得到16分,第四节得到14分,他们让对手下半场仅有28.2%的投篮命中率,而勒布朗-詹姆斯全场20投仅有5中。

  “现在,我们真的找到了防守的感觉,每个人都清楚自己的责任,”后卫乔丹-法玛尔说道,“我们知道哪里需要提供帮助,我们能够彼此照应,这让整个防守体系都运转起来。”

  当湖人队新赛季以14胜1负的战绩开局时,他们的防守表现相当不错,可这之后对手得分超过100分就变成家常便饭。然而,在与凯尔特人队和骑士队的比赛中,湖人队展现了他们的防守能力,他们正是依靠团队防守有效遏制了对手的进攻。

  “我感到满意,”湖人队助理教练科特-兰比斯谈起全队的防守表现,“我们变得更好,虽然还有让我觉得不满意的地方,但全队的防守正变得更好,这是最鼓舞人心的。”

  湖人队的新兵亚当-莫里森是2006年选秀的探花郎,虽然他本赛季在山猫队场均只有4.5分,命中率也仅为36%,可湖人队仍对他寄予厚望,期待他能找回大学时代的投篮自信和感觉。

  “我们会让他适应这支球队,让他找到作为一个球员的感觉,”杰克逊说,“他经历了严重的伤病,他花费了一年时间才恢复健康。他已经做到这些,现在他需要的就是建立作为一个球员的自信。”

  因为左膝十字韧带撕裂,莫里森缺席了整个赛季的比赛,他在本赛季复出后一直状态平平。在12月底山猫队输给尼克斯队后,山猫队主帅拉里-布朗就担心莫里森的自信心。“在他错失前几次投篮后,他甚至不能正视篮筐,”布朗说道,“我听到观众有人向他叫喊,我就会为他制订一些战术,可他却不敢接球。”

  布朗同时介绍说,莫里森的防守缺陷让他更需要用自己的进攻来弥补,“每一次他出现在场上,他都会成为对手的攻击点,他必须要面对这些,”布朗说道,“如果对手把他作为进攻突破口,我们也会围绕他来进攻,他需要的就是回应对手。”

  不管过去发生了什么,杰克逊都不愿多去考虑,他看重的是莫里森的未来表现。

  “他从人们的视野中消失了,人们忘记了他的篮球水平,”杰克逊说,“我觉得他有一个机会重新开始,他在西部联盟中长大,这样的环境应该会对他更有帮助。”

  如果莫里森能够找回大学时代的感觉,那么湖人队无疑将从交易中获益更多,他们的锋卫线攻击力也会变得更强。现在人们所期待的就是杰克逊这位心理大师如何帮助莫里森找回丢失的自信。

  (Melody)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