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城之战王者未成主角 解说员范甘迪大赞科比助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6:40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派记者高铭扬克利夫兰报道 长长的过道里面,灯光不算明亮,身后的克利夫兰球迷已经慢慢开始从速贷中心撤退,本赛季,这里第一次没有欢呼雀跃的球迷。没有人会相信最后几秒的奇迹。科比低着头在两位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向客队更衣室。他脸上没有获胜之后的喜悦,连续的客场征战让湖人的核心患上了流感。

  比赛从始至终,科比的脸上只能读出严峻二字。 “科比的中投技术要比我好,”这是勒布朗对科比的评价。最后一节的最后时刻,科比面对詹姆斯皇城之战王者未成主角解说员范甘迪大赞科比助手 的贴身防守先是利用肩膀的晃动,然后大幅度地后仰跳投,出手,詹姆斯的防守太到位了,你不能不这样感叹!但是那皮球根本没有受到詹姆斯的干扰,在划出一道高高的抛物线之后,空心入网。叹息声此起彼伏。

  北京时间2月9日凌晨,客场作战的洛杉矶湖人以101:91击败骑士。在这场早就被定义为“勒布朗大战科比”的比赛中,面对湖人的紧逼防守,勒布朗并没有打出像对阵纽约时的完美表现,全场比赛20投仅5中,得到16分12次助攻,但命中率只有25%!

  “湖人今天的表现令人敬佩,”勒布朗说,“我错过了许多以往可以投进的球,比赛就是这样,今天的手感实在太糟糕了。”

  的确,本场比赛击败勒布朗的并不是科比,而是他自己的手感。赛前,因为受到流感的困扰,科比出现了呕吐症状,但他还是带病参加了比赛。中场期间,科比不得不注射点滴。而受到流感的影响,科比在比赛中并没有像以往那样贡献太多个人攻击。

  从统计数据来看,勒布朗的16分12次助攻,与科比的19分3个篮板相比,并不处于下风。但是就像勒布朗自己说的那样,科比的中投几乎要更加出色,这也让带病作战的科比依然可以保持接近50%的命中率——这个数据几乎是勒布朗的一倍。

  赛前,科比就明确表示,这场比赛并不是他和勒布朗个人的较量。而比赛的进程恰好验证了科比的判断。科比贡献了一个完美的第一节,但在单节攻下11分后,小飞侠就陷入了低迷,这多少是因为受到流感的影响。而在另一端,勒布朗并没有对科比的表现作出回应,整个上半场只得到6分。甚至他在比赛中为了抢断科比重重地摔在了地上,两眼无助地看着科比扬长而去。

  当科比和勒布朗都在进攻端消失的时候,真正决定比赛胜负的就不再是两名超级核心,而比赛的焦点也发生了转移。奥多姆和加索尔才是湖人获胜的真正功臣。全场比赛拿下28分的奥多姆,在第三节连续得到加索尔的助攻,引得场边的解说员范甘迪感慨:“如果没有上赛季的交易,湖人不可能打出如此漂亮的进攻。”

  全场比赛,湖人内线双锋合力拿下46分29个篮板8次助攻,成为决定比赛结果的关键因素。赛后在被问到本场比赛的败因时,骑士主帅麦克·布朗说:“我们让奥多姆抓下了太多前场篮板,而且没有限制住他在弱侧的进攻,我们拿他根本没有办法。”

  一场原定为王者之战的比赛,王者并没有成为主角。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