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现在还谈改进球队? 麦蒂:有点搞不清状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4: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很明显,雄鹿队中最好的得分手,最好的传球手和最重要的大个子都坐在了板凳上。但是火箭失去的东西似乎更多。

  今天火箭在比赛中没有准星,没有激情,更重要的是,他们已经没有了骄傲。

  面对失去三名主力的雄鹿,火箭没有获得一点机会。雄鹿整个晚上的得分都非常容易,最大的领先优势达到了25分,并最终以124比112击败了火箭。对于这样的结果,火箭的将士只能无奈的接受,火箭先发阵容中唯一命中率还可以(8投7中)的路易斯-斯科拉说:“他们比我们更有能量,他们跑的更快,他们打得更加努力。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些事情会发生在我们身上,我们希望我们以后不要发生这样的事情,这种比赛实在让人有些感觉难堪。”

  在这个赛季的比赛中,火箭多次在客场输给弱旅,似乎已经成为了一个难以克服的问题。

  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说:“现在只要是客场比赛,这种情况就不断的发生。当我们回到主场的时候,问题就能有所好转,我们打得更加有激情,更有紧迫感。但是我们今天明明知道他们在主场能够打出不错的水平,却依然打得不够努力。他们做到了自己想做的所有事情,但是我们却根本没有去战斗。”

  姚明麦蒂今天加起来17投3中,麦蒂拿到了3分,而姚明也仅仅7分。但是今天火箭最大的问题却是防守,而不是进攻。

  火箭控卫拉斐尔-阿尔斯通说:“我们根本就没有尝试去防守。要知道,防守是一支球队的底线,我们甚至没有去尝试防守。让人困扰的是,为什么你能够在进攻的时候满场飞奔,但是在防守的时候却在走路。对于我来说,这就说明你根本没尝试去防守。这样的局面让人很尴尬。”

  雄鹿的投篮命中率是44.8%,排在NBA中的第22位。但是今天他们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2.8%,这就很能说明问题。今天火箭的表现,退回到了之前输给灰熊时候的水平。

  麦蒂赛后说:“我们不能坐在这儿,并一直在那说着什么,说着球队的防守。我们现在根本就不知道怎么打球,我们在防守中没有执行战术,我们现在就是一支不会打防守的球队。第一节,第二节,第三节,他们都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所有东西。这种情况下你无法获胜。我们的进攻也不流畅,我们太多的采用了一对一的进攻,而不是靠转移球进攻。我们是一支球队,我们现在有点搞不清自己的状况了,我们之前很长一段时间都在讨论这个问题。”

  对于火箭内部这种无休止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姚明已经彻底的受不了了,在今天赛后,姚明终于爆发了一下。

  姚明说话的时候甚至有些咬牙切齿了:“现在已经不是赛季刚开始的时候了。也不是赛季刚进行20场比赛的时候了,现在赛季已经打了50场比赛了。我们还耗在这儿,在讨论我们依然有时间去改进。从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到第十场,到现在第五十场,我们却依然还在说我们需要改进。”

  是,火箭改进了,改进的结果,是火箭最新,也是赛季最惨的一场失利。

  (嘟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