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衫军要以哀兵姿态继续 禅师私家俱乐部遇崇拜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2:53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 雷·阿伦在空中失去了平衡,在加索尔的大手面前,艰难地投出了最后一球,什么都没碰到,加索尔睁着双眼,在北岸花园近20000名球迷面前有力挥舞着拳头,里弗斯愤怒地冲到场边,冲着裁判吐着脏字,弗亚切奇兴奋地把费舍尔的脑袋锁在胳膊下,快意地笑着,一起走向了更衣室。

  凯尔特人的无奈,暴怒,湖人的痛快,舒坦,都在110比109的比分下,展现得淋漓尽致。

  湖人极为惊险地在波士顿报了总决赛的一箭之仇,和绿衫军酣战到加时赛,以1分险胜。在缺少拜纳姆的险恶形势下复仇,这提升了他们的信心,他们争夺联盟第一有了底气。

  “比圣诞大战更甜蜜”

  这并不是一场画面流畅的比赛,和防守精绝的凯尔特人相遇,很难有水银泻地的攻势,但关键的是,湖人笑到了最后,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下来。

  这场比赛的前一天,湖人夤夜飞行,匆匆忙忙赶到波士顿以后,已是凌晨时分,本该困倦得倒头就睡,但科比睡得很不踏实,“住进和总决赛相同的酒店,我一晚上都没睡好,一直在想比赛,我不知道队友们会以怎样的方式作出回应,所有的记忆都回来了,”科比说,“最后我们顶住了凯尔特人的强硬,这足够了。”

  凯尔特人以一贯的硬朗方式,不停地冲击着湖人,湖人在第三节一度以71比79落后8分,但法玛尔和弗亚切奇连续命中三分球,又将分差缩小到两分;第四节当湖人落后5分时,科比展现了领袖风采,连续投进三个三分球,最后一个,顶着皮尔斯的胳膊,带着后仰,把球扔进,他的发威,让湖人在常规时间内和凯尔特人打平。加时赛中,奥多姆最后两罚两中,确保了湖人的胜利。

  这场比赛,每一名湖人都做出了贡献,科比的26分和10个篮板,加索尔的24分和14个篮板,奥多姆的20分,费舍尔的5次助攻。这一场险胜,多少抹去了去年总决赛最后惨败的阴影。虽然圣诞大战湖人已经赢了凯尔特人,但这一次在死敌的场地上得手,比那份圣诞大礼更甜蜜。

  “在主场,你多少能从球迷那里赢得一些额外的动力,但在客场,只有你和你的队友,你必须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在波士顿赢球比圣诞节更甜蜜,没有其他的感觉和它相似……在职业体育中,我不知道还有什么感觉能比在客场赢得重要比赛更令人满意。”

  “这是宣言式的胜利”

  “这就像是我们宣言式的胜利,让我们知道,虽然前三节发挥并不好,可我们还是有办法在最后找到赢球的办法。”科比自豪地说。

  这也许是湖人本赛季到此为止最难征服的客场,去其他城市比赛,总有不少湖人的支持者,主要是科比的球迷,在北岸花园,他们得不到这般礼遇,只有零零星星的湖人球迷,就像凯尔特人在斯台普斯能看到的绿衫军球迷数量一样,这让湖人的胜利尤为可贵。

  “很久以来我都没经历过这么紧张的常规赛了,”费舍尔说,“这很有乐趣,我很高兴我是其中的一份子,现在让我们看看这个赛季还能不能再相聚吧。”由于紧张刺激,这场仇敌对决的收视率也飙升到新的高峰,比赛由TNT负责全国直播,赛后根据统计,全国有430万有线电视用户收看了这场比赛,这是自1996年2月2日湖人对公牛比赛以来,收视率最高的一场。

  “这场比赛为联盟聚敛了人气,不过我们两个队都没打出自己的应有水准,幸好我们坚持到了最后。”杰克逊表示。顶住压力赢球过后,湖人队的胜率超过了凯尔特人,暂时位居联盟第一,这也让他们心情很放松,由于和骑士的比赛要过三天才开始,他们选择在赛后第二天依然留在波士顿。

  他们在一家私人健身俱乐部练习,刚好碰上一个打壁球的当地人,那位穿着绿色T恤的男士,突然走到菲尔·杰克逊身边,拍着“禅师”的肩膀对他说:“你是我的偶像,我一直认为你是最好的!”

  从一名穿着绿色T恤的波士顿当地人嘴里,得到这样的评价,多少能说明湖人胜利的意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