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特里而战小牛顶翻公牛 困难重重达拉斯成出局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1:07  东方体育日报

  两牛相斗勇者胜。达拉斯小牛昨天历经一个加时,主场115比114艰难击败公牛。为了这场胜利小牛付出惨痛代价,第六人杰森·特里在上半场即左手骨折,令这场胜利平添了几分悲壮的味道。经此一胜,小牛暂列西部第七,但特里的受伤令季后赛门票的争夺充满变数。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邹晔

  特里以场均贡献20.2分,成为小牛队中的第二得分手。

  昨天上场的16分钟内,特里得到8分和4次助攻。中场休息时,特里因为疼痛难忍决定退出比赛,X光检查显示:特里的左手第四节掌骨骨折。得知这一结果,特里自己也很意外,据小牛官员称,特里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受的伤。特里详细的伤情报告将在今天公布。

  说来,特里伤得蹊跷,他自己竟然没有一点察觉,只因太专注于比赛。直到疼痛难忍才察觉,已经事情不妙。

  特里的休战对小牛来说,将是一个致命的打击。“他几乎都要流出眼泪来了,可以想见不能继续比赛对他是多么难受。”诺维茨基说,“我们告诉他,我们会为了他而战,并且坚持到底。”

  特里几乎从没缺席过比赛,也不可能因为伤病而做个旁观者,除非情况真的非常糟糕。因为,他好像从来不知道伤痛是什么。伤病面前,他不会轻易低头或屈服。但是,如果已经影响到他持球或是投篮,这迫使他不得不缺席了下半场的比赛。

  30胜20负,暂列西部第七。在小牛争夺季后赛门票的关键时刻,老天就这样和特里、和小牛开了个不大不小的玩笑。“他是这个联盟中最好的第六人,特里不能上场将是我们巨大的损失。”诺维茨基说。

  危难之际 幸好有诺维茨基

  昨天的小牛太需要诺维茨基挺身而出了。所以,这一晚德克只有埋头苦干,不停得分,他砍下了全场最高的44分,并有9个篮板,其中有14分来自加时赛。这让他荣膺了本轮得分王。

  小牛在上半场就遭受重创,特里骨折离场,而另一员大将约什·霍华德则因为受犯规困扰,只能长时间坐在板凳上,整场比赛只得到13分。

  然而,诺维茨基开场的手感并不是很好,上半场15次出手他投失了10个。“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表现,”小牛主帅里克·卡莱尔赛后说:“好在他对待比赛很有耐心,接着他的手感就回来了。”

  公牛领跑了半场之后,下半场公牛尝试用不同的人去防守诺维茨基,但作用都不明显。下半场比赛重新开始后,小牛的前9分全部由诺维茨基包办,他在第三节一共得到15分。第四节,手感再度离他而去,仅靠罚球得到2分。但诺维茨基在加时赛发威,小牛总共得到18分,其中14分是诺维茨基得到的,包括前6分和最后8分。最后15秒里,他顶住压力稳稳地罚中4球,为小牛锁定了来之不易的胜利。

  “我就是让自己保持侵略性,然后去投篮,尤其是在特里不在的情况下。”诺维茨基说。公牛惜败,但也输得心悦诚服。公牛主帅内格罗表示:“那就是他为什么会成为超级球星的原因。我们尝试了去引诱他犯规,也尝试去阻止他,可就是没有人能够成功。”

  此役,诺维茨基上场44分钟,34投16中,罚球11罚11中,砍下44分9个篮板3次盖帽2次抢断1次助攻,仅有2次失误和2次犯规,最终带领球队以1分险胜对手,再显招牌球员的价值。

  困难重重 小牛成出局热门

  小牛虽然暂居西部第七,领先太阳2个胜场,但在太阳率先采取行动,表示有意将小斯送走后,小牛已成为季后赛出局热门。尤其是在杰森·特里意外骨折之后。

  《达拉斯新闻》日前指出,放弃防守,对小牛来说将是死路一条。文章表示:“虽然小牛采取了很多方法试图提高自己,但是他们似乎依然在原地踏步,因为他们在防守上并没有投入太多。”在过去的两周中,当小牛放弃防守的时候,他们输给了犹他爵士28分,输给了波士顿凯尔特人24分,输给了密尔沃基雄鹿34分。

  小牛主帅里克·卡莱尔也注意到了这一点。“我们必须记住这些教训,如果我们想成为一支强队,那么我们就不能让这样的事再次发生。”昨天特里的受伤,在下半场激发起全队的斗志,最终加时赛1分险胜公牛。对于困境中的小牛,卡莱尔也提出了自己的要求,“面对挑战,我们得勇敢面对。我们要在没有特里的情况下应付比赛,球队还拥有其他很棒的球员。我们还有马特·卡罗尔、德文·乔治这些家伙。胡安·巴里亚将得到更多的机会,我们的大个子要承担更多得分的任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公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