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战新狼王血的代价 队医:你可以戴个唇环儿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09:52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火箭107比90拿下明尼苏达森林狼,为了这场胜利,姚明付出了巨大“代价”。

  首先,姚明伤了他的肩膀。第三节他单打森林狼中锋杰弗森,姚明一个假动作,已经把杰弗森晃了起来,他运球往里冲,左手持球,抡圆了要扣。谁知道快似闪电的新狼王从斜后方蹿出来,也抡圆了胳膊一个大帽。这个帽不但抽飞了姚明手里的球,还挂着姚明的手,把他整条胳膊都往后掰,一直掰到手臂和肩背的连接处。姚明当时就麻了,手根本动弹不了,赶紧示意把自己换下去。坐在板凳上,队医给他好好揉了一阵子,麻劲儿过去了,才能重新上场。

  祸不单行,第四节打了一阵子,姚明正在篮下玩命,结果斜刺里又飞来一肘子,又狠又硬,正打在他的嘴上。这一肘,打得嘴上皮开肉绽、血肉模糊,顺着嘴角往下淌血。赛后一检查,嘴唇外面一个大洞,是让人家打的;里面还个洞,是肉在牙上面咯的,两个洞通着。姚明赛后一直龇牙咧嘴,说话也说不太清楚。队医琼斯跟他开玩笑说:“你可以戴个唇环儿了。”

  肩膀和嘴唇都带伤,开局也不顺利,姚明在开场4投0中,其中三次错失三秒区内的近篮筐攻击。火箭开始不再给姚明传球,外线各自为战,杰弗森大发神威,第一节面对姚明竟然一口气拿下17分。打到第二节中段,森林狼34比20领先14分,火箭大有连败势头。直到这时,火箭才重新想起姚明。阿泰斯特是最早给姚明喂球的人,姚明接他传球连续两个爆扣,拉开反攻序幕,并最终在第四节带领球队反超。此役,姚明18投12中拿了30分6个篮板和5次盖帽,其中3次是帽了杰弗森;杰弗森全场获得36分,他开场前15次投篮进了10个,但后15球只投进5个。杰弗森赢了开头,但姚明赢了结局。

  赢了球,姚明还是挺高兴。他一只手拿消毒纱布捏着嘴唇,血还滴滴答答的淌,另一只手捏着自己左边的肩膀说:“这儿还麻着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