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城媒体:赢了詹姆斯又如何 科比救赎只有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09: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马克-海斯勒是洛杉矶时报的资深记者,在万众瞩目的科比和詹姆斯洛城媒体:赢了詹姆斯又如何科比救赎只有总冠军 对决前夜,他发表了自己的专栏文章,文章中,他认为科比和詹姆斯的对决并没有太多的实际意义,对于科比而言,实现人生的终极救赎的途径只有一个,那就是赢得下一枚总冠军戒指,以下是全文摘译:

  又一次全美直播,24岁的勒布朗·詹姆斯vs30岁的科比·布莱恩特,未来vs现在。

  媒体在疯狂炒作这场对话,但是有一个重要的问题他们却没有注意。这场对决的胜利品是什么?

  在1997到1999年,卡尔·马龙拿下了其中的两个常规赛MVP,而乔丹只获得了一个。但是乔丹赢得97和98两年的总冠军,成就了两个三连冠,因为从来就没有人说过什么邮差时代。

  本赛季如果科比的湖人队夺冠,那么即便詹姆斯赢下了常规赛的MVP,那又有谁记得?

  从各方面而言,科比目前占据全面的优势。

  詹姆斯的骑士队在东部和他们的对手凯尔特人以及魔术相比有些寒酸,凯尔特人和魔术队有五个全明星而骑士队只有一个。在尼尔森受伤退出之后,克里夫兰人迫切希望莫里斯·威廉姆斯能够顶替,但入选的却是雷·阿伦。、

  与此同时,科比的湖人在西部却处于统治的地位,就像他们80年代做的那样,而科比正处于他的巅峰期。

  科比在少年时代曾经视乔丹为偶像,但是他痛恨和乔丹做对比。他不希望像乔丹,他希望超越他。其实这种对比很愚蠢,另一个原因就是,两人从未接近过。

  如果说乔丹是一个音乐大师,那么科比才不过是一个闯入这个殿堂有些紧张的孩子。

  乔丹的职业生涯投篮命中率高达49.7%,拿下过5个MVP和6个总冠军,10次成为联盟的得分王。而科比迄今尚未有一个赛季的投篮命中率高于47%。

  但即便是乔丹,在某些方面,比如球场上那一霎那的才华闪耀,他仍然不及科比。我们不仅仅是说科比在麦迪逊61分打破纪录的疯狂表演,这比他三年的在斯台普斯的演出还少了20分,而之前他甚至有三节62分的演出。

  但如果科比不能拿下他职业生涯的下一个总冠军,这一切都将成为批评家用来苛责科比的证据。

  对于科比而言,转折点在上赛季,当他对湖人队大发雷霆并扬言要离开之后,我们看到了一个新的科比。在面对詹姆斯或者是韦德的时候,他更愿意在防守端和对手较劲而不是在进攻端打败他们。

  但外界的怀疑仍然存在,在麦迪逊拿下61分之后,ESPN的记者米姆-洛姆曾经发起了一个讨论,“科比,他是否又会走回老路?”

  ESPN的另一位阿德尔森表示:“我认为他和之前没有变化,湖人队的球迷会乐于看到这样的事情,但他们也知道,如果科比拿下更多的分数,球队是会受到伤害的。”

  对于科比而言,只有拿下第四个总冠军,他才能洗刷这一切。在那时,他或许会超越乔丹,这样说对于乔丹而言或许不公平,因为他获得了6个总冠军。

  但对于科比来说,这些年已经足够他忍受的了。尤其是2006年季后赛在和太阳队的第七场比赛中,他在下半场一次出手也没有之后,他就彻底被魔鬼化了。

  科比拒绝谈论这些,这些年来他所有的采访都是通过球队进行,没有人能够和他一对一。在去年夏天,在前往北京追踪报道奥运会期间,我曾经有机会和科比私下交流并问及那段艰苦的日子他是怎么熬过来的。科比的回答还是那么的高傲:“在我的人生中,从来就没有所谓的困难时刻。”

  科比知道什么是自己的好时光,什么是糟糕的时候,他也知道赢下下一枚总冠军戒指的时候将是他人生最美好的时刻。(大脸猫)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詹姆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