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背靠背扣篮姚明点燃怒火 麦蒂野兽出笼还差半巨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8日12:00  新浪体育
背靠背扣篮姚明点燃怒火麦蒂野兽出笼还差半巨头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当地时间周六晚间7点半,火箭队主场迎战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结果火箭队以107-90获胜。姚明得到30分和6个篮板,还送出5次盖帽。麦蒂得到15分,阿泰得到14分。杰弗森得到36分。

  休斯顿当地的福克斯体育台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比尔-瓦瑞尔、德雷克斯勒和迈特-布拉德担任现场解说。>>>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第一节火箭经过连续传球转移麦蒂弧顶三分命中,阿尔斯通也投中三分,街球王罚球得分,火箭8-0开局,德雷克斯勒说,“火箭队的开局打得很快,但最终火箭队仍然要靠姚明来建立内线优势奠定进攻主线。”杰弗森投篮得分,麦蒂快速回防左手盖帽成功,德雷克斯勒说,“谁要是批评麦蒂的防守,请参照这个盖帽。”姚明连续投篮不中,狼队打出10-0把比分反超。布拉德说,“姚明这几天身体不适,昨天还缺席了训练。”姚明运球失误,火箭7次进攻无功而返,狼队两次投中三分,打出16-0一波,阿德尔曼只好请求暂停,阿泰斯特顶替巴蒂尔出场。杰弗森面对姚明连续投篮得分,布拉德说,“让姚明来单独对付杰弗森不很明智。”兰德里顶替斯科拉出场后马上上篮得分,布拉德说,“今天阿德尔曼较早的派上替补球员,这样可以更早的发现谁今天的状态更好。”姚明罚中2分后,杰弗森打3分成功,一人得到15分比整个火箭队的得分还多。瓦瑞尔说,“狼队没有一名全明星球星,但我要投杰弗森一票。”穆托姆博顶替姚明出场,德雷克斯勒说,“这是阿德尔曼的又一个妙招。”穆大叔贴身防守终于让杰弗森投篮不中,兰德里一记扣篮又替火箭队找回了得分的感觉。

  第二节火箭替补阵容出场,阿泰斯特强行投出三不沾,现场观战对野兽的表现报以阵阵嘘声。狼队连得7分,瓦瑞尔说,“看上去火箭队又慢又没有运动性能,比狼队差一个档次,两支球队似乎不应该待在同一个联盟。”姚明重新出场,阿泰斯特强行突破得分,弗耶马上还以三分。狼队替补球员频繁对姚明实施绕前防守,让姚明无所适从。布拉德说,“我喜欢姚明,他为人友善,但面对这些在他面前晃来晃去的小个子,他应该对这些跳梁小丑更加凶狠才行。作为内线球员,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保护好你的领地。我真希望他能够像哈基姆那样打出强硬的比赛。”话音未落,姚明连续两次篮下大力扣篮得分,布拉德说,“难道姚明长了顺风耳,他早就应该这样打了。”阿泰斯特上篮得分,麦蒂超远距离投中三分,瓦瑞尔说,“火箭打出11-0一波,是姚明的进攻吹响了反攻的号角。”杰弗森投篮得分,德雷克斯勒说,“应该派人来帮助姚明防守杰弗森。”阿尔斯通换手运球,阿泰斯特弧顶投中三分,野兽和巴蒂尔联手防住狼队快攻,随即阿泰长距离传球给麦蒂,1号球员近距离为姚明送出传球,后者篮下得分,火箭艰难把比分追平,姚明还靠罚球把比分反超打三分成功。上半场双方战成50平。

  第三节狼队投中三分,姚明勾手投篮得分,瓦瑞尔说,“上半场当姚明发怒后,火箭队的其他球员也重拾激情。”姚明突破杰弗森后,正欲左手大力扣篮之际被杰弗森强力盖帽,双方经过内力比拼,姚明左手左肩被对手内力震伤,不得不被换下场接受推拿治疗。防守专家海耶斯送出超级长传球,街球王转身摆脱防守为斯科拉送出妙传,路易斯扣篮得分。姚明重新出场,勾手投篮得分。斯科拉左手上篮得分,杰弗森也面对姚明左手投篮得分,姚明补篮得分,双方仍然难解难分。杰弗森跳投再次得分,德雷克斯勒说,“杰弗森今天炙手可热。”姚明也间歇反击篮下得分,阿尔斯通三分命中,火箭打出7-0一波,瓦瑞尔高呼,“今天的比赛实在过瘾。”暂停后,阿尔斯通再次投中三分,三分球今晚4投4中,姚明连续两次补篮得分,火箭队领先7分进入最后12分钟。

  第四节巴蒂尔侧翼三分命中,新海耶斯今晚首次得分。姚明转身投篮得分帮助火箭取得12分优势,瓦瑞尔说,“大个子球员终于及时复活了。”兰德里高高跳起超级单手暴力扣篮得分,火箭队打出气势。姚明嘴部受伤被换下场,狼队手感全无连续投篮不中,麦蒂跳投得分。几位解说谈到最近阿泰对麦蒂防守不力的评论,瓦瑞尔说,“我想阿泰的意思是把麦蒂和乔丹科比这样的超级巨星来进行对比,他们都是各自球队最好的球员,他们的防守强度是球队的风向标。”德雷克斯勒说,“当麦蒂恢复健康后,他就会从一个平均水平的防守球员上升成为一名出色的防守球员。”麦蒂三分再次命中,火箭队完全控制了局面。德雷克斯勒说,“当火箭队领先16分时,他们不应该满足,而是要乘胜追击,取得18分优势然后取得25分优势来锁定胜局。”布拉德说,“尤其是在季后赛的比赛中,火箭一定要具备杀手本能。”姚明篮下勾手投篮得分,瓦瑞尔说,“姚明对杰弗森的超强表现做出了有力的回击,他勇敢的接受了挑战,万里长城接管了比赛。”姚明投篮倒地,被换下场。瓦瑞尔说,“姚明麦蒂阿泰一共得到59分,三巨头的磨合开始逐渐成型。”德雷克斯勒说,“现在他们仍然还只能算是两个半巨头,他们的最好时刻会最终到来。”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羌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