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投丢绝杀数联盟第一 詹姆斯称王卡特天下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1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据82games报道,如果比赛只剩下几十秒,而你的球队还落后1分或者2分,那么你会让谁来投这个球?根据这家权威数据分析网站的统计,在不嚼口香糖的状态下,常规赛关键先生乃是勒布朗-詹姆斯,篮网领袖文斯-卡特屈居第二,科比-布莱恩特则荣膺季后赛关键先生的称号。

  谁是NBA中最好的关键先生?迈克尔-乔丹?你穿越了么?J.R.-史密斯?你太容易被蒙骗啦。昌西-比卢普斯?比较靠谱了。好吧,真正的答案是克利夫兰骑士的小皇帝詹姆斯科比投丢绝杀数联盟第一詹姆斯称王卡特天下第二 。为了说清楚这个问题,我们首先要明确“关键球”的定义,82games对此给出了两个条件:

  1.比赛时间只剩24秒或者更少,必须确保这次投篮是真正的“最后一投”;

  2.己方球队落后不超过2分,必须确保这球进后能够反超比分。因为如果落后三分,那么对方很有可能选择犯规战术,这样一来就很难谈绝杀了。

  由于技术性原因,这项复杂的统计从2003-04赛季才开始进行,统计指标有7项:关键时刻投篮数,命中数,命中率,关键时刻罚球数,罚中数,以及助攻数,失误数。统计结果表明,在常规赛阶段,联盟的总体水准是2858投853中,命中率29.8%;总罚球815次,命中610个,总助攻352次,总失误数296次。那么排名靠前的关键先生们都是哪些人呢?

  1.詹姆斯一共在最后时刻出手50次,命中17球,命中率高达34.0%,同时他还送出了6次助攻,而且罚球数也相当不错,20罚14中,罚球数量相当高,同时命中率也很可观。

  2.卡特一共在最后时刻出手51次,为全联盟最第二多,命中16球,命中率高达31.4%,罚球则是11罚10中,此外还有3次助攻。考虑到卡特乃是全联盟承担关键一投次数第二多的球员,能在如此大的压力下取得如此成绩着实不易。

  3.雷-阿伦尽管只命中了15个球,但是他的三分球命中数为联盟纪录——8个;真乃NBA第一射手。

  4.科比,对于科比的球迷来说,这不是个好消息,科比仅仅名列第四,而且他还是NBA中投丢关键球的最多的人——56投14中。不过考虑到科比是NBA在关键时刻承担责任最多的人,那么投丢球多一些也无伤大雅。

  排名5-10位的球员分别是:5.卡梅罗-安东尼(13中),6.阿伦-艾弗森(13中),7.本-戈登(12中),8.德克-诺维茨基(12中),9.乔-约翰逊(12中),10.保罗-皮尔斯(11中);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休斯敦火箭阵中只有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一人上榜,他32投9中,位列排行榜第20位,命中率28.1%,低于联盟总体水准,不过罚球8罚8中,此外还有3次助攻;此外,史蒂夫-弗朗西斯凭借职业生涯前期的发挥排在第16位,他22投9中,罚球5发4中,并有2次助攻。

  常规赛关键时刻各项最高统计分别是:投篮命中数——詹姆斯(17次);投篮数——科比(56次);罚球命中数——吉尔伯特-阿里纳斯(18罚全中)、昌西-比卢普斯(19罚18中);罚球数——詹姆斯(20次);助攻数——保罗-皮尔斯(9次)。至于投篮命中率,由于出手数相差悬殊,我们综合评定安东尼为最佳,他27次出手,命中13球,命中率高达48.1%;是命中数达到10+的所有球员中最高的一位。

  当然这份统计也有一定的不全面性,比如像布兰顿-罗伊(19投7中),克里斯-保罗(21投8中),安德烈-伊戈达拉(22投8中)等新生代球员明显在统计年限上吃亏了。

  令科比球迷开心的是,在季后赛关键时刻统计中,科比与詹姆斯并列成为季后赛关键先生。在这项统计中,联盟的总体水准是159投45中,命中率28.3%,总罚球数37罚,命中28次,总助攻17次,失误19次。在这份榜单中,科比与詹姆斯都是8投4中,命中率高达50%,不过詹姆斯还有1次罚球(不中),以及一次助攻。随后几名球员分别是:诺维茨基(6投3中),卡隆-巴特勒(3投2中),阿里纳斯(5投2中),蒂姆-邓肯(6投2中),曼努-吉诺比利(6投2中)以及比卢普斯(9投2中)。

  (咕哒)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科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