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杰弗森PK姚明左右胜负 外线准星是火箭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1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火箭在上一场比赛输给灰熊之后,明天将重新披上战袍。这次他们的对手依然是一个弱队,不过这次火箭是主场作战,明天他们将在丰田中心迎战明尼苏达森林狼。

  森林狼在西北赛区排名第四,战绩也仅仅比NBA的新军雷霆好上一点。其实在去年的比赛中,森林狼的表现相当糟糕,可以说和雷霆不相伯仲。但是到了2009年,森林狼的表现却有了一个很大的提高,在最近的10场比赛中,森林狼5胜5负,虽然说算不上什么强队,但是也让火箭不能掉以轻心。

  在双方本赛季之前的交手中,火箭在客场仅仅以109比102险胜对手,赢得并不轻松,明天想要获胜,火箭还是需要关注几个重要的因素。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控制森林狼的内线

  一般在火箭的比赛中,我们都是希望姚明能够尽可能的发挥,而这次,情况却有所变化,控制森林狼内线成为了火箭获胜的关键。而造成这个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森林狼的中锋阿尔-杰弗森。

  坦率的说,姚明在比赛中防不住杰弗森。而杰弗森的绕前和森林狼积极的包夹下,姚明自己的威力却被最大程度的削弱了。在双方之前的那次交手中,杰弗森全场拿到了34分14个篮板,风头完全盖过了姚明。而杰弗森的发挥也让森林狼全队的表现提升。在这个赛季的比赛中,杰弗森场均拿到22.8分10.7个篮板,要知道,一名能够场均得分上20,篮板上10的球员,在联盟中并不是太多。因此,要想击败森林狼,控制杰弗森是关键。如果让这位中锋失去控制,恐怕火箭又将在比赛中陷入苦战。

  三分线外的较量

  也许有人会觉得奇怪,既然上一场比赛杰弗森有着这么出色的发挥,那么火箭为什么能够获胜呢?其实看看那场比赛双方的投篮命中率就知道,火箭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2.7%,而森林狼的投篮命中率则只有44.9%。三分球的比较更加悬殊,火箭23投12中,森林狼13投5中。这样的差距,并不是杰弗森一个人能够弥补的。

  明天的比赛,火箭的外线火力依然是关键。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和罗恩-阿泰斯特的手感都在慢慢回升,只要他们不在外线浪投,把握住投篮的机会,对于对方造成的威胁也会非常大。另外,火箭的一帮替补球员和角色球员中,也有不少投篮不错,他们在比赛中,尤其是当主力下场之后那段时间的表现,很有可能左右比赛最后的胜负。其实在这个赛季的比赛中,外线的火力一直是火箭获胜的关键。不过正如麦蒂说过的,不过过多的跳投可能会让球队死于跳投。和姚明进行积极的内外配合,寻找更多的无人防守出手机会,才是最佳的跳投之道。

  小心替补狼群

  照理说火箭强大的替补阵容,在比赛中应该无所畏惧才对,但是森林狼一个简单的阵容调整,却让火箭的替补球员们不得不加倍小心对手。从灰熊来到森林狼的迈克-米勒,现在已经成功当上了森林狼替补的领袖。米勒稳定的投篮和多年NBA的经验,让他即使替补上场,也能够给球队带去很大的帮助。

  这个赛季米勒的场均数据已经下降到了9.2分,5.8个篮板和3.6次助攻,但是这都是受到了上场时间和伤病的困扰,只要能够在场上,米勒依然能够发挥出自己的作用。而且,森林狼的替补席上也不仅仅是米勒而已,勒夫,卡尼都有着不错的发挥。当然,纯从数据上来看的话,恐怕很少有球队的替补阵容能够和火箭的相比,但是数据不能说明一切,对于森林狼的这个替补阵容,火箭依然需要小心提防。

  (嘟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