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姆斯光辉时刻姚明当陪衬 巨人频遭封盖敲响警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1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 对于“小皇帝”詹姆斯詹姆斯光辉时刻姚明当陪衬巨人频遭封盖敲响警钟 来言,今天是个很不爽的日子,自己费了吃奶的劲,才紧跟着科比的步伐在麦迪逊花园广场玩出一个史无前例的超级三双。但人算不如天算,如此潇洒的数据竟被联盟否定了。遗憾归遗憾,也许是为了安慰詹姆斯,人们立马推出詹姆斯在新赛季近5个月里,5次光辉时刻。让姚明郁闷的是,他惨被封盖的那一刻,毫无悬念的入选。

  身为2.26米的高中锋,姚明在内线的进攻,虽然很有统治力,但他的打法,注定了他不可能成为球队的领袖。因为姚明的进攻,更多时候是需要队友带动和传球,而非像奥尼尔那种独自创造机会的球员,所以这也不难理解,为什么姚明在场均数据达到20+、10+时,依旧不能名正言顺的担任领袖一职。总之,姚明是一个优秀而又努力的中锋,但还没有达到领袖的高度,这不是技术的问题,而是风格的问题。

  也正因为姚明在内线的打法没有那种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霸气,才造成他成为众多后场球员封盖以及暴扣的对象。此前“扣篮王”罗宾逊封盖姚明的经典一刻,已成为永恒,而本赛季,姚明更是屡遭被盖的羞辱。就拿詹姆斯来言,这一次被列出的五大闪光时刻,12月骑士打火箭时,“小皇帝”篮下愤怒封盖姚明,就被大肆渲染的名列其中。看过那场比赛的人,不难发现,詹姆斯的封盖之所以如此毒辣和清脆,还是在于姚明在篮下进攻过于相信自己身高优势,进攻过于拖泥带水。

  当然,姚明经过六个赛季的磨练,各项能力早已今非昔比得到质的提升,其球风相对于刚进NBA时,凶悍了很多,暴扣也频繁出现。不过,努力取得的进步是有目共睹也值得称赞的,但离真正意义上的篮下霸王以及核心领袖,还是有一点差距的。而所谓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球迷对姚明的期望非常高,因此对火箭的期望也非常高。但是就目前被曝阿泰不满麦蒂以及众多未被披露出来的球员矛盾,现在的火箭,早已偏离季后赛过首轮的目标。

  火箭的混乱让人失望,姚明在场上被暴扣以及被封盖也是屡上精彩进球,要知道,詹姆斯之所以这么疯狂的赏赐“巨人”火锅,除了以小打大的荣誉感外,恐怕还在于本赛季科比也上演过飞身封盖姚明的绝佳镜头。而一直把破科比记录为己任的詹姆斯,自然也是要在姚明身上找到平衡感。

  所以对于姚明来言,此次被封盖名列詹姆斯五大闪光时刻,是一个可大可小的警钟。毕竟,想要众望所归的成为顶级中锋以及火箭核心,不仅仅是要赛场的努力,还需要在自己所打的位置上拥有压倒性的话语权,否则,频频被对手封盖的中锋,是难以服众的。

  (金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