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大叔懊悔没多练上篮 戏言要“告”姚明铁肘伤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6:48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孟菲斯报道

  在穆托姆博回到火箭一个月后,他终于又盖帽了。只可惜,这不是一场胜利,穆托姆博一点也不高兴。

  回来不久之后,穆托姆博就说:我是火箭为姚明买的保险,不到关键时刻,不会出场。和灰熊的比赛里,姚明拉肚,该保险上场了。穆托姆博在球场上积极地奔跑,使劲往篮下钻,可就是没法把球放进篮筐。在上场的6分钟里,穆托姆博在篮下得到了3次出手机会,全没投进。比赛之后,唉声叹气地坐在更衣室里,搓着脑袋跟自己念叨:“要练上篮啦,要练上篮啦。”

  好久没打比赛,穆托姆博的状态并不好,皮球和他的大手仿佛久日不见的朋友,已经彼此生疏了。穆托姆博也想多打点比赛,可这不是阿德尔曼的计划,从穆托姆博回到休斯敦的那一天起,阿德尔曼就跟他说:我不会每场比赛给你十分钟的比赛时间,可我在重要的比赛,在姚遇到犯规麻烦的时候,你得准备好。

  于是,穆托姆博只好在训练里找感觉,站在替补组的中锋位置,跟姚明对打。不过,从回来之后,穆托姆博在训练中经常受伤。

  以前,穆托姆博是来欺负人的,一双利肘,哪个赛季不得弄伤几个外人再加上几个自己人。姚明形容到:“大叔的肘子,在江湖兵器谱中排行一定非常靠前,一柄利刃,能在万军之中取上将军首级的利器。咱们队,谁没尝过,谁不知道。”去年,布鲁克斯还是新秀的时候,姚明就提醒过他。一次训练里,布鲁克斯捂着脑袋,疼得直吸气,往场边走。姚明看见了,乐呵呵地走过去:“怎么,被D打到啦?”布鲁克斯一边揉一边点头:“是啊,这可不是第一回了。”姚明接着说:“不是第一回了啊,那就是你的责任了。D打你,第一次,是他不好,可第二次就是你不好了,知道他能伤人,你还往旁边走。”

  这回,穆托姆博从回到火箭之后,谁也没欺负着,老被别人欺负了。回来没多久,在训练里不知道被打多少回了。前两次是斯科拉,防穆托姆博篮下的一次进攻,势大力沉的一个嘴巴,生生抽在脸上,把大叔抽到地上。后来,轮到姚明了。在穆托姆博时常伤人的那个年代,训练时,姚明总让大叔带个护肘,不为保护自己,只为砸在别人身上没这么疼。现在,穆托姆博迫切地希望姚明戴上护肘。在训练里,已经连着好几次,穆托姆博被姚明打了。

  前两天,大叔的嘴唇就被砸破了。姚明伸手干扰,没留神,敲在了大叔的嘴巴上,大叔摇摇头,忍了。可嘴上的伤疤刚刚愈合,姚明的肘子又来了。和公牛比赛之前的训练,姚明在篮下得到传球,转身准备把球砸进篮筐。可同时,他感觉到,自己的肘子接触到穆托姆博的某个部位,姚明说:“我都为大叔叫屈,怎么又砸着了,赶紧转身看这一下砸哪儿了。”等他扭过头,看到大叔使劲揉着脑门,疼得只抽气。

  两天过去了,火箭到了孟菲斯,大叔还在念叨这事儿:“最近,他就没停,一直这么对我。我要告他!”姚明嘿嘿乐着,跟终于再次上场的穆托姆博说:“欢迎你回来,这可是你职业生涯的又一春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