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00万先生交出巅峰作品 干掉加内特他是头号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3: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消息,一年前的总决赛第六场,洛杉矶湖人队曾在波士顿的TD北岸花园球馆留下耻辱纪录,如今他们终于摆脱了束缚在身上的这道枷锁,拉玛尔-奥多姆用自我救赎的方式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这也有助于他夏天争取到心仪的合同。>>>您如何评价湖人本场比赛的胜利?

  本赛季奥多姆迎来自己的合同年,可安德鲁-拜纳姆的复出却让他成为球队的第六人,不过拜纳姆在孟菲斯的受伤给了奥多姆重回首发的机会,结果他牢牢抓住了证明自己的机会。与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一战,奥多姆在上半场身陷犯规麻烦,可他在下半场和加时赛中送出不俗表现,这成为湖人队赢球的关键。今天奥多姆出场35分钟,他10投6中,11罚7中得到20分、6个篮板、3次助攻和2次抢断,他在加时赛最后时刻的两次罚球帮助湖人队1分险胜。毫无疑问,这是奥多姆本赛季最出色的一场比赛,在跟加内特的对抗中交出了本赛季的巅峰作品。

  上半场由于两次争抢篮板时的不必要犯规,奥多姆身陷犯规麻烦,这让他只得到8分多钟的出场时间,下半场他明显做出了调整,他更注意自己的防守动作,争抢篮板时他也注意控制自己。此外,奥多姆在进攻中更注意用突破去冲击对手,这给凯文-加内特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与保罗-加索尔相比,奥多姆在场上要打得更硬朗一些,进攻中他更多地与加内特对位,他的内线进攻让加内特增加了几次犯规。虽然奥多姆在某段时间的进攻选择并不合适,但他的突破和“胡打”却给凯尔特人队的防线制造了混乱,这反而给其他湖人队友们创造了更多乱中取胜的机会。

  另外奥多姆对加内特的挑衅也受到一定的效果,在两人第三节发生一些争执后,加内特表现得有些头脑“发热”,他在进攻中的动作有些大,这给了裁判吹罚他进攻犯规的机会,结果加内特在第四节还有4分多钟时被六犯罚下。加内特被罚下恰恰是比赛的转折点,正是他的退场让凯尔特人队的防线有所松动,这让湖人队在剩余比赛中有了更多好的进攻机会。加时赛中,奥多姆在攻防两端都给球队带来不小的帮助,他贡献了湖人队9分中的4分,他在16秒时的两罚全中更是帮助球队赢得胜利。

  当然,作为湖人队内线不可或缺的一员,奥多姆今天在篮板球的控制上做得并不好,他未能保护好防守篮板,这送给凯尔特人队不少二次进攻机会。拜纳姆还要缺阵一段时间,而奥多姆需要像今天这样更多次站出来给予球队更大的帮助。

  虽然球场上的平平表现让奥多姆遭到不少批评,再加上他1400万的高额年薪一度让他处在媒体批评的漩涡中。但他仍是湖人队阵中一个另类球员,他的突破、三分球都是球队需要的进攻武器,如果他能够在场上打得更专注,表现得更稳定,那么他会给球队做出更大贡献。

  一年前的总决赛上,奥多姆也是人们口诛笔伐的对象,他也被视为湖人队最终落败的罪人之一,本赛季两次对阵凯尔特人队时,奥多姆都有不俗的表现,圣诞战第三节他命中了两个关键的三分球,而今天他的下半场出彩又成为球队取胜的关键,在剩余赛季里他应该能给球队做出更大贡献。对于奥多姆本人来说,像这种关键战的出彩非常重要,这将为他夏天争取心仪合同创造有利条件。

  (Melody)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奥多姆 加内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