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横扫绿军重登联盟榜首 再赢一场冠军已得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3: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去年的NBA总决赛重演,凯尔特人在主场加时以109-110不敌湖人,本赛季遭到横扫。凯尔特人(41-10)12连胜终止。凯文-加内特缺阵两场后复出,不过今天他在第四节6犯出局,全场得16分6个篮板。雷-阿伦最后时刻三分不中,得了22分,保罗-皮尔斯21分8个篮板,拉简-隆多16分12次助攻和8个篮板,替补出场的埃迪-豪斯投中4个三分球,得了16分。

  湖人(40-9)五连胜,再次结束凯尔特人的连胜。科比-布莱恩特29投10中,得26分10个篮板,不过他在加时一分未得。保罗-加索尔24分14个篮板,拉玛尔-奥多姆20分,德雷克-费舍尔13分。

  湖人这仇报的痛快,上赛季总决赛在波士顿北岸银行花园,他们是以一种近乎耻辱的失败者形象离开的,但是如今,他们用一场经典的胜利完成了救赎,也完成了本赛季他们对凯尔特人的常规赛横扫。别以为这组只有两场的横扫算不上什么,真正的高手对决,心态的作用往往会被放大。上赛季总决赛湖人从第一场就气势上处于劣势,不得不说常规赛的被横扫给他们制造了心理阴影。而到了本赛季,风水轮流转紫金军团成了横扫对手的人。

  圣诞大战那场湖人就赢得漂亮,关键点在于那次他们是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用防守战胜了靠防守吃饭的凯尔特人,凸显出球队本赛季的进步。而今天,湖人则从另一方面好好出了一口气,那就是波士顿的噩梦,客场击败绿衫军是他们上个赛季尝试了四次都没能达到的目标,今天终于将这个山头攻克。这样一场胜利已经不能单纯的从战绩排行榜上的数字变化体现出来,至少,40分惨败的阴影可以放进历史博物馆了。

  而本场比赛湖人还有另外一大收获,那就是重新反超凯尔特人登上了联盟第一的宝座,胜率方面超越了对手。上赛季丢掉总冠军,没有主场优势是一个不可忽略的因素,而拿到常规赛冠军就等于拿到争冠主动权,这在两队心目中已经达成了共识。一场直接对话的胜利,从争夺联盟第一的角度上讲其实可以以一当二,因为此消彼长意义堪比两场比赛的胜利。重新站上联盟第一的王座,湖人又有了一览众山小的资本。

  但是,说争冠的话湖人可不能把眼光只放在绿衫军身上,别忘了两天后的那个对手——克利夫兰骑士。本场过后东部第一又掉到了骑士手里,而从各方面讲本赛季勒布朗-詹姆斯的队伍都有了跟绿衫军叫板的资格。下一场湖人将转战克利夫兰,重要性不比今天差。而一旦他们能够一鼓作气拿下骑士,那对于士气的提升将是非常明显的。

  如果横扫凯尔特人和骑士这东部两强,而且客场胜利都是在没有安德烈-拜纳姆的情况下取得的。一旦到了总决赛的舞台上(拜纳姆届时九成已经复出),不论对手是骑士还是凯尔特人(魔术可能性明显小很多),这样的心理优势将会起到很大的作用,真的可以说是没开打就先赢了三分。北京时间下周一的比赛,湖人需要再接再厉。(毛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