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群:辽宁新老交替苦尽甘来 杨半伴将成球迷新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2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19:30,2008-2009赛季WCBA总决赛第四场比赛,八一继续坐镇主场迎战辽宁队。结果辽宁队79-64战胜八一,以3-1的总比分夺得本赛季总冠军。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现场点评了本场比赛。

  从过去三场比赛来看,对于双方来说,第四节仍然将是八一与辽宁决战的时刻。八一队只有七个人打球,与辽宁队兵多将广不可同日而语。但只要限制了马增玉与杨半伴的进攻,那八一还是有机会的。比赛打到后半段,辽宁攻防两端都出现了问题。由于八一队的板凳上很难找到能打球的第8个人,因此随着比赛时间的推移,八一的体力将会变的比较困难。张晓妮这一节状态不错,对抗一点也不吃亏。从此节比赛来看,辽宁队机会虽多,但命中率不高,首节比赛八一队领先对手6分在情理当中。

  次节比赛八一队试图通过新人短暂的替换,让主力得到喘息。由于陈晓丽受体力与伤病的影响,这场比赛仍然不在状态。虽然经验丰富,但在队内所起的作用与过去相比仍有较大差距。打了四场比赛,大家都对双方的技术特点都非常清楚了。由于打球人少,主力队员的体力仍然跟不上趟,八一队的失误开始增多,辽宁趁机连续追分。尤其史密斯稳定的发挥,保证了辽宁队没有被八一拉开差距。由于不急不燥,打的耐心,再加上快攻对八一冲击很大,次节比赛结束,辽宁反而超出八一队1分。

  从上半场比赛来看,辽宁的体力优势得到了充分发挥。相比之下八一队调整的空间太小,让我们也体会到了老帅武心慈的无奈。可以看出来,武心慈教练在第三节,也在想最大的办法让主力队员得到休息,以致于派上前三场比赛从来没有上过场的年轻球员。但主力与替补之间差距太大,八一队仍然于事无补。体力的问题,已成为八一队逆转比赛最大的软肋。从辽宁队下半场开场来看,加强了对八一队陈楠的包夹,使得八一队的进攻受到了顽强的阻击。比分差距已到了可怕的地步,八一队有点跟不上了。但第三节后半段辽宁队开始有点找不到感觉,八一趁机打出流畅配合,连续追分。张晓妮与陈楠轮换休息,使得第三节比赛结束没有再次拉大,控制在十分以内。

  最后一节八一队防守出现问题,相互让球,导致进攻受到影响。相比之下,辽宁队不贪功,连续进攻命中,从而使得比赛纳入到了辽宁的轨道。八一队与上赛季横扫对手夺得总冠军相比,不可同日而语。自从引进外援以后,辽宁队实力有了质的飞跃。更重要的是,其他本土球员水平也有了较大提升。从第四节辽宁队能让史密斯休息较长时间,就可以看出辽宁队综合实力在八一队之上。随着杨半伴、贾光等人的成长,辽宁队各个位置都在走上成熟。 从辽宁成功实现新老交替从而夺冠来看,杨半伴等一批年轻球员,将成球迷新宠,WCBA又将再次迈上一个新的台阶。(阿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