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泰斯特成为火箭定时炸弹 是谁让野兽好人变混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3:33  新浪体育
阿泰斯特成为火箭定时炸弹是谁让野兽好人变混蛋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麦蒂宣布复出,阿泰斯特又再次回到了板凳席。如何使用这位悍将,这是本赛季阿德尔曼一直没有解决好的问题。>>>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失利?

  在麦蒂和巴蒂尔受伤的期间,阿泰斯特是火箭队的主攻点,是当仁不让的先发主力。但是现在麦蒂和巴蒂尔回来了,现在火箭队阵容齐整之后,这位去年夏天的最重要引援的位置在哪呢?

  阿德尔曼非常矛盾,一方面他知道在火箭队上赛季已经取得那么好成绩的情况下,他不应该贸然的打破先发阵容的平衡,无论是用阿泰斯特换掉巴蒂尔或者是斯科拉都是不太明智的行为。但是从另外一方面而言,阿德尔曼也知道阿泰斯特的能力,他希望能够让他融入球队,他希望能够发挥这位爱将的天赋。

  阿德尔曼没有从这种矛盾之中得到答案,因此,我们也看到了阿泰斯特的状态也在这种矛盾的用人之中起伏不定。

  阿泰斯特是火箭队的第六人,但是每场比赛的出场时间,阿泰斯特不逊色于任何一个人。迄今,阿泰斯特场均35.1分钟的出场时间竟然是火箭队最多的,这简直让人有些惊讶。

  在战术中,阿泰斯特也颇受阿德尔曼重视,甚至有时候超过了姚明以及麦蒂。多场比赛的最后时刻,火箭队的最后一攻竟然都是交给阿泰斯特来完成。但阿泰斯特的杀伤力或者说优势只是在低位错位进攻的时候才能充分体现,如此溺爱他,实在是有些害了他,也正是因为如此,才会出现和尼克斯队比赛阿泰斯特三分球10投1中贻笑大方的事情出现。

  阿德尔曼如此错用阿泰斯特,使得火箭队中多人受到了影响。他不是一个好的三分射手,尽管这个赛季阿泰斯特三分球命中率有4成,但在关键时刻,阿德尔曼是不是应该考虑使用更纯正更有经验的射手,比如布伦特-巴里。

  即便要用阿泰斯特单打,阿德尔曼是不是也要考虑设计更好的战术呢?

  至于阿泰斯特本人,他也应该明晰一点,火箭队的三巨头和凯尔特人的三巨头还是有很大不同。在火箭队,他的位置是第六人,而在凯尔特人,三巨头都是当仁不让的主力。

  既然是替补,那就必须要有替补的心,在战术执行上必须要以姚明和麦蒂为先。从目前来看,阿泰斯特场均14.3次的出手超过姚明和麦蒂位列火箭第一,这是一个不正常的表现。阿泰斯特非常积极,但是他最擅长的还是防守。积极性不一定要以出手来表现,如果阿泰斯特能够将这种活力和积极性表现到防守中去,相信这才是最让火箭队管理层和球迷最高兴的事情。阿泰斯特不是定点的三分投手,他从来就不是一个出色的关键射手,从来就不是。在火箭队中,麦蒂、布伦特-巴里以及姚明,他们在最后时刻一击定乾坤的能力都远胜阿泰斯特。

  阿德尔曼知道这一点,阿泰斯特也知道这一点。阿泰斯特更了解阿德尔曼是一个放任球员发挥的人,在这种情况下,谁来限制阿泰斯特,谁来控制这个野兽,这就成为了一个大问题。另外需要提及的一点是,即便姚明也说过,阿泰斯特是一个很真诚的人,他从本质上是希望火箭队变得更好。但阿泰斯特的另一个特点就是他也很混蛋,甚至当别人混蛋的时候,他就更加混蛋。用我们的俗话而言,他有点破罐子破摔。那么是谁在引发阿泰斯特从好的一面走向坏的一面呢?

  姚明肯定不是,姚明是火箭队积极一面的典型,无论在球场上球场下,他都让人无可指摘。姚明不是,阿德尔曼也肯定不是,那么这个答案是谁?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大脸猫)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泰斯特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