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区垫底球队竟成火箭克星 三点揭秘灰熊连胜之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1:46  新浪体育
赛区垫底球队竟成火箭克星三点揭秘灰熊连胜之谜

火箭完全被遏制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常规赛中,火箭进行了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不过今天火箭客场作战,他们的对手是孟菲斯灰熊。

  姚明在今天的比赛中拿到了20分8个篮板3次盖帽,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拿到了21分5个篮板4次助攻,罗恩-阿泰斯特全场8投1中,仅仅拿到了5分。最终火箭没有能够在客场延续自己连胜的脚步,经过苦战之后以93比104输掉了比赛。>>>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失利?

  在这个赛季的比赛中,火箭已经和灰熊交手了3次。在赛季的揭幕战中,火箭就和灰熊打得相当艰苦,最终依靠着姚明的21分10个篮板,艰难的击败了灰熊。但是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灰熊都最终在火箭身上获得了胜利。而究其原因,其实并不难分析。

  扼杀姚明

  在双方的赛季第一次交手之后,灰熊面对火箭时候的策略就已经非常明显了,不惜一切代价,要扼杀姚明在篮下的作用。不管是马克-加索尔,还是米利西奇,在比赛中那种不遗余力的防守,的确会让姚明非常难受。而几名弹跳狂人鲁迪-盖伊,瓦里克和亚瑟在旁边的虎视眈眈,更是让姚明在篮下的进攻继续困难。

  小加索尔和米利西奇都是欧洲的中锋,不光光身体强壮,而且脚步和防守意识也相当出色。要对付他们,姚明往往要付出比对付那些黑人愣小子更大的精力。在之前那场火箭输给灰熊的比赛中,姚明全场仅仅获得8次出手机会,拿到了14分;而今天,姚明总算是获得了14次出手机会,可惜也仅仅拿到了20分。

  战术不明确

  面对灰熊这样的防守,到底是打姚明还是不打姚明,恐怕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自己都没有想明白。打姚明吧,怕姚明累着,怕受伤,怕对手一股脑儿去扑姚明;不打姚明吧,火箭阵中确实也没有人比姚明更加稳定,在进攻上更加有把握了。

  今天火箭的实力完全是阿德尔曼犹豫的原因。姚明在第四节上场之后,状态相当好,灰熊内线被姚明打得稀里哗啦。可惜在分差变成4分,比赛还剩下4分钟的时候,火箭突然转型开始投三分了。这种离谱的决定,如果阿德尔曼不下,恐怕火箭里谁也不敢自己去做吧。不是说了要以姚明为核心么?难道姚核心就是看着你们投三分的?

  高命中率

  今天灰熊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54.1%,在上一场火箭输给灰熊的比赛中,灰熊的投篮命中率也超过了50%,是51.3%。照理说火箭有着肖恩-巴蒂尔和罗恩-阿泰斯特两名不错的中距离防守球员,应该能够很大程度上杜绝这种情况。但是无奈灰熊的球员个个会突,会投,会扣,在身体素质上比火箭要强出一筹,火箭的球员更多的只是无奈的在边上看着。

  以上三点,捧出了新赛季一个新的火箭克星。而且在联盟中,灰熊还是战绩最差的球队之一,阿德尔曼不妨去其他球队取取经,看看究竟怎样才能够克制一下这个西南区的老对手。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嘟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