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CBA总决赛-八一主场艰难胜辽宁 总比分扳为1-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2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08/09赛季WCBA总决赛展开第三回合的厮杀,八一女篮回到宁波主场迎战辽宁女篮,最终经过一番苦战,八一依靠陈楠末节的爆发终于以77-70艰难战胜辽宁,将总比分扳成1-2。

  由于之前辽宁队已经取得两胜,所以本场比赛对于八一来说至关重要。上半场两队打得异常激烈,不过辽宁凭借外线优势略微领先八一。下半场比赛,八一依靠强大内线取得先机,陈楠在末节爆发带领球队掀起得分高潮,并最终战胜对手。

  八一方面,张晓妮28分9篮板,陈楠22分13篮板,柏华11分。辽宁方面,马增玉17分,杨半伴16分,史密斯14分。

  比赛开始,虽然八一几度猛攻可惜手感不佳,辽宁队杨半伴快攻得分为球队首开纪录。两队打得异常激烈,杨半伴暴砍5分,带领辽宁打出7-2的攻击波。八一随后加强防守,老将柏华外线接连3分命中,八一将分差缩小到1分。关键时刻杨半伴强突得分帮助辽宁稳住阵脚,在其三分命中后辽宁终于将分差扩大到7分。虽然局势不利但八一仍打得有条不紊,陈楠两罚全中后带领球队掀起8-3的反击高潮,首节结束时八一以18-21暂时落后辽宁。

  次节,八一展开狂攻连得4分后终于将比分反超,王凡罚球全中,八一24-21辽宁。辽宁被八一的快攻打得有些懵,史密斯接连跳投命中,辽宁再次获得领先优势。两队打得难分难解,比分交替增长,王玲命中3分,张晓妮抢攻拿到2分,两队战成30平。柏华外线再度3分命中,八一将比分超出,不过由于八一体力消耗过大失误不断增加,辽宁趁机将比分反超为36-35。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八一凭借陈楠的二次进攻得手将比分追成37-38。八一队张晓妮半场拿到18分6个篮板。陈楠上半场一直被辽宁严密盯防,只得到4分。

  下半场比赛,陈楠上篮得分,八一39-38辽宁。王玲中投命中,张晓妮内线抢攻得手,两队拼抢的异常凶猛,不过由于双方上半场体力均消耗过大,两队此时的命中率都不太高。陈楠内线投篮偏出,姬晓投中2分,扬半伴打成关键2+1,辽宁打出7-0的攻击波将分差拉大到4分。陈楠跳投还以颜色,八一在其带领下迅速回敬一波8-4的得分高潮后,两队再次战成51平。张晓妮两罚全中,八一前三节结束时终于以53-51领先辽宁。

  末节,贾光出手命中3分,两队继续比分胶着。由于辽宁内线机会不多,只能依靠外线进攻,这使得八一逐渐开始发挥实力。前三节一直哑火的陈楠终于爆发连得6分,带领八一打出6-2的攻击波,以59-56领先辽宁。王凡上篮得分,陈楠再度篮下得手,八一将分差拉大到7分。史密斯回敬2分试图帮助辽宁缩小分差,不过八一越打越顺手,陈楠自投自抢帮助球队在比赛还剩2分多时继续领先5分优势。辽宁此后失误不断,八一趁机拉大比分,柏华外线出手再得3分,八一77-66辽宁。最终八一在主场以77-70战胜辽宁,将总比分扳成1-2。

  双方首发阵容:

  八一:露雯 王凡 张晓妮 陈楠 柏华

  辽宁:坦杰拉-史密斯 姬晓 杨半伴 马增玉 王玲

  技术统计

  (京华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