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不停受伤好像被施巫术 每个人都要保持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7:25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打公牛,麦迪又回来了,这已经是他近4个赛季第三次选择在对阵公牛时复出。前两次,火箭1号都实现了“双赢”:球队获胜,自己表现出色。这一次,情况会如何?

  至少,麦迪说他的健康状态不错。周一,之前脚踝被姚明踩伤的麦迪,参加了球队全部的训练,阿德尔曼说:“他全程都打了下来,很积极,虽然状态看起来还需要继续调整,可至少他回来了。”麦迪确定地说:“下一场,我会打。我的脚踝感觉还不错,和前两天相比已经好很多了。现在我的健康状态在一天天变好,尤其是又休息了几天,之前我每天都来丰田中心接受治疗,现在我的感觉很好。”

  麦迪看起来也挺高兴的,训练结束后,乐呵呵地加练着罚球,手感很好,连着进,很快就完成了加练,然后径直走向场边的记者,笑眯眯地冲大伙儿说:“我知道,你们今天需要我,来吧,有什么问题尽管说吧。”这天训练后,麦迪对着围着结结实实地媒体,说了近八分钟。

  看着麦迪把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吸引过去了,姚明乐呵呵地溜着训练场的边,蹑手蹑脚地往出口跑。刚刚溜到门口,被斜刺里杀出的媒体官拦住,姚明一摆手,说:你看,没人需要我。媒体官瞅了瞅周围,真的没有人留意到溜走的姚明,注意力全都在麦迪身上,呵呵一乐:你这脚踩值了。说完,放姚明走了。

  而在人群中的麦迪,继续滔滔不绝地说着。他说当姚明把他踩伤,他一瘸一拐走到更衣室后,一点都不为再次受伤而懊恼,甚至觉得想笑,已经受伤这么多次,他已经习惯了:“来到休斯敦这些年,我一直觉得有些不对劲,好像被人施了巫术一样,每年总有人受伤,从来没停过。这是我职业生涯里从来没遇到过的,每一年,每一年,你有什么办法呢?”

  不过,幸亏麦迪又一次康复了,虽然膝盖还需要进一步的康复,可至少脚踝已经没事儿,他又能回到比赛场上了。

  当麦迪回来之后,他得开始重新适应自己的角色了,因为伤病,他的这个赛季被分割得七零八落,他在球队里的角色也在不停变化。甚至,因为不断缺席比赛,当他重新站在球场上时,火箭的体系运转得反而没这么流畅,阿德尔曼也承认:“对于特雷西来说,这是个事实,因为伤病,我们的阵容,打法在不断地变化,他的角色也在不断地变化。”现在,麦迪又一次回来, 他得重新找到自己的角色,同时也让队友适应他的角色。

  留给火箭的时间并不多了,西部的争夺本来就激烈,火箭必须尽快完成磨合,姚明、麦迪和阿泰斯特必须尽快找到在一起打球的方法。麦迪说:“在过去的几天里,我们有了一些进步,上一场比赛,虽然我不在,可无论在进攻上、防守上,还是斗志上,我们做得都很好。今天,我们的训练效果也不错,进攻上打出了希望看到的流动性,防守上每个人也很清楚自己的位置,任务,这些天下来,我们看起来很不错。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地保持。现在,我们终于拥有了完整的阵容,这样,每个人都能明确自己的角色,如果我们依旧能保持同样的自信心和强度的话,我们会变得非常强大,因为我们得到了应该有的板凳深度。”

  当麦迪回来,火箭再一次进入磨合期。姚明、麦迪和阿泰斯特又要在一起打球了,上一次三个人同时上场比赛,是主场打费城,火箭两分惜败,整个赛季惨遭76人横扫。姚明、麦迪和阿泰斯特在一起一共打了23场比赛,战绩是15胜8负,三人同时上场比赛且赢球,还是2008年的事情。常规赛已经过去一大半,所谓的火箭“红三巨头”依旧没能找到“巨人”的感觉。他们没能把全队的天赋融合到一起,火箭变成了一驾马车,可每一匹都奔向不同的方向。火箭需要这三人尽快找到在一起打球的方法,因为伤病,他们已经浪费了太多时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