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暗藏顶级光芒直逼姚明 他在联盟刮起强势新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2:09  新浪体育
火箭暗藏顶级光芒直逼姚明他在联盟刮起强势新风

斯科拉无愧本场最佳球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火箭“三巨头”聚首,姚明在第四节关键的攻击波中拿下7分,贡献全场最高分,率火箭在主场以107-100击败公牛。火箭(30-19)取得二连胜。姚明12投9中,拿下了28分8个篮板和4个盖帽。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复出,贡献16分6次助攻,路易斯-斯科拉13分18个篮板,罗恩-阿泰斯特10分,阿隆-布鲁克斯18分。>>>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公牛(21-28)三连胜终止。罗尔-邓拿下了28分6个篮板,本-戈登20分6个篮板,状元秀德里克-罗斯12分、7次助攻和7个篮板。

  已经有很长时间没能见到今天这样的火箭了,不是说他们打得有多出色,而是好不容易凑齐了人手,麦蒂终于伤愈出战,而且看上去状态也不错。多重的伤病反复侵袭着前半赛季的火箭,如今颇有那么点拨云见日的感觉。主场最强阵出战东部实力平平的公牛,轻松取胜也是在情理之中。

  今天这场比赛火箭赢球是赢在了内线,姚明尽管陷入犯规麻烦出场时间骤减,但分钟里让公牛内线吃尽苦头。当然还不要忽略了另一个功臣,那就是大前锋斯科拉。阿根廷人今天的表现相当抢眼,13分的得分不值得称赞,17个篮板球才是他的价值所在。火箭全部首发阵容一共抢了31个篮板,斯科拉占到一半还多,也正是有了斯科拉的完美控制,火箭在篮板球上压到了对手。赛后火箭主场选出本场最佳球员,斯科拉力压姚明当选,这足以说明一切。

  跟公牛的几名内线球员对比很有意思,不论是泰伦斯-托马斯还是乔吉姆-诺阿,都是运动能力出色但技术粗糙的典型,这从侧面给了斯科拉发挥的空间。跳的没你高跑的没你快,但不管是持球进攻、无球跑动还是抢篮板卡位,都让对手的两大暴力男非常难受,就是找不到斯科拉的步点和节奏。斯科拉用自己的智商和经验,频频以近乎戏耍的方式让对手郁闷异常。

  斯科拉这样的表现绝非昙花一现,实际上最近很长一段时间,他的表现都非常稳定,尽管会有今天这种手感平平的情况出现(13投只5中),但却总能找到帮助球队的办法。看看前几场斯科拉的数据,有25分、21分这样的得分爆发,也有10个篮板、14个篮板这样的蓝领贡献。本场的13分17个篮板,是斯科拉本赛季第15次两双。而最近一周公布的周最佳球员评选中,斯科拉进入候选名单,对于一位二年级国际球员来说已经相当不易。

  本赛季,斯科拉场均数据是12.2分和7.9个篮板,已经相当养眼。同时不要忘了,他的场均出场时间只有28.8分钟,效率非常高。在火箭队中,斯科拉最多也只能算是第四号人物,场上的权力在姚明、麦蒂和阿泰之下,总是在容易被人忽略的暗处藏着。更多时候我们看到的都是他不惜体力的防守抢篮板、任劳任怨的跑出来给队友做掩护。可就是这样一个不需要太多机会的球员,给出了如此稳定而高额的贡献。试想一下,如果他享受姚明那样的地位,打出顶级球星的表现应该也在情理之中。

  一个模范式的国际内线,斯科拉最大的优势就在于他于NBA主潮流的差异。论激情他不比黑人球员少,运动能力不是他的特长但比拼身体也并不吃亏。相比黑人内线其实斯科拉身体上并没有多少劣势,没有国际大个的通病(软)。而篮球智商方面的优势却是明显的,2米02的身高以及中流偏下的弹跳却将十几个篮板变成家常便饭。全面应该是对他最好的概括,篮下背身强攻、中距离投篮、面篮持球突破都是拿得起放得下。遇上不同的对手,他又能聪明的选择最适用的方法,因此才会让各种类型、各种级别的对手为难。进入二年级随着信心和地位的提升,斯科拉正给NBA带入一股强烈的新气息,一个全新概念的国际大个。(毛毛)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斯科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