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补上自身最后一块短板 爆发弹跳难抵身高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2:05  新浪体育
姚明补上自身最后一块短板爆发弹跳难抵身高优势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消息,火箭在休息了两天之后,今天又在主场迎来了自己的对手,这次来到休斯顿丰田中心挑战的是芝加哥公牛。

  公牛在最近的比赛中状态不错,之前连续击败了快船,国王和太阳,取得了三连胜。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在今天的比赛中复出,在比赛中拿到了16分6次助攻,姚明拿到了28分8个篮板4次盖帽,斯科拉13分18个篮板,最终火箭以107比100击败了公牛,取得了两连胜。>>>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姚明的盖帽,从他的职业生涯开始以来,就不是他的强项。虽然说姚明有着身高的优势,但是臂长的欠缺,加上天生的爆发力和弹跳力的欠缺,让姚明在封盖上总是处于一种相对尴尬的境地。

  在自己前6个赛季的比赛中,姚明每个赛季的场均盖帽数量最多也就是2个。而这个赛季,由于有了队友的帮助,姚明的盖帽数量更是滑落到了1.6个,在联盟中所有球员的排名中,勉强排到了前20。对于一名身高2米26的球员来说,这样的数据确实有点尴尬。

  但是今天的姚明却让我们看到了一番与众不同的景象。在第一节还剩下11分05秒的时候,公牛的泰卢斯-托马斯上篮,结果被姚明封盖。要知道,托马斯的弹跳能力和爆发力相当出色,能够封盖他的投篮,对于姚明绝对算得上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此后姚明篮下的火锅盛宴并没有就此结束。在比赛第一节比赛剩下10分30秒的时候,公牛的状元秀德里克-罗斯单枪匹马突入火箭篮下,当时负责防守他的阿尔斯通已经没法干扰他的投篮了。但是就当罗斯将皮球抛出手之后,姚明突然从旁边闪出,一下将皮球封盖到了界外。

  开场之后的两次封盖无疑也让姚明士气大振,对于自己在篮下的统治力有了更多的信心。虽然说在上半场比赛中,姚明一度陷入了犯规麻烦,但是他很快就调整了自己的心态和状态,在下半场比赛中,很好的控制了自己的犯规。

  盖帽,绝对是一名出色中锋最重要的技术之一。看看联盟历史上的优秀中锋,不管是老一辈的张伯伦,贾巴尔,还是中生代的哈基姆-奥拉朱旺,帕特里克-尤因,沙克-奥尼尔,还是最新崛起的德怀特-霍华德,他们的盖帽技术都相当出色。而姚明,在这项上一直是短板。但是从今天的比赛中我们终于发现,姚明正在用自己的努力,将这块短板慢慢的补上。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嘟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