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佩斯高效进攻惊爆全场 取长补短他竟会北冥神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新泽西篮网99-85战胜密尔沃基雄鹿。布鲁克-洛佩斯贡献22分12个篮板,命中率高达14投10中。

  雄鹿造访新泽西,两队因去年夏天的重磅交易而倍受关注。但布鲁克-洛佩斯是队中少数不用面对故人的主将,而且他的作用很可能影响比赛胜负的平衡——就在前一天,对方当家中锋安德鲁-博格特再次因伤挂点,丹-加祖里奇和弗朗西斯科-埃尔森还不是够得上档次的对手。

  有趣的是,洛佩斯的答卷虽然漂亮,完成答卷的方式却和想像有一段距离。他没有太多一对一持球单打的机会。劳伦斯-弗兰克选择文斯-卡特作为进攻发起点,是因为对方侧翼轮转同样单薄。杰弗森已不再是当年篮网阵中的防守王牌,雷蒙-塞申斯和查理-贝尔的海拔还不够格。只要卡特能扯松对手的防线,洛佩斯同样有机会以另一种方式为球队服务。

  这个选择在第二节显出威力,充电之后的卡特持球突破,洛佩斯在弱侧小心翼翼地跟进。等到后者接球就已经只需作出扣篮动作了。弗兰克让洛佩斯担纲接班第二轮进攻的补给点,除了在战术上能让对手顾此失彼之外,还有好处在于德文-哈里斯持球时洛佩斯同样能打出威慑力。小哈在次节末段连续给洛佩斯传出好球,篮网的赢球方式已经被扶上正轨。

  比赛到了下半场,洛佩斯依旧能贡献相当火力。此刻的篮网虽然领先不多,对拿下胜利已经胸有成竹,因为对方的进攻只能追分却不能真正决定输赢结果。终场前6分31秒,篮网胜利大抵落袋,洛佩斯的7尺外投篮却显得特别——这仅仅是他本场比赛的第二次“非助攻”得分。

  除了赢球之外,洛佩斯的改变无疑也让人欣喜。他入行之初是因禁区脚步扎实而受到青睐,弗兰克赛季初让约什-布恩打首发,除了看中布恩的篮板能力以外,也和他高效率的挡拆进攻有关系。换句话说,当时的布恩较之洛佩斯,应该是无球状态下更好的球员。但赛季打到眼下,洛佩斯不但已经在篮板拼抢上找到感觉,和队友的呼应也越来越频繁。很多人曾说,篮网内线人不少,风格也各不相同,若能捏到一起会是极好的球员。如果此话当真,洛佩斯会是第一个做到“取长补短”的人。

  (阿布杜猫)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雄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