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轮新秀中埋藏无数璞玉 30位之后也有好球员可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0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 选秀是NBA球队补充新球员的主要方式,自从1988年改为两轮选秀之后,各支球队的选人眼光越来越成熟。首轮入选的新秀通常更被各方看好,成材率也更高,但请绝对不要忽略二轮新秀,因为他们中间也埋藏着不少璞玉。

  爵士队的保罗-米尔萨普是球队2006年的总第47轮新秀,至今他还拿着同级球员中最低的工资。然而本赛季,米尔萨普的主要数据几乎翻了一倍,得分从上赛季的8.1分涨到了15.4分,篮板由5.6个涨到了9.5个,在卡洛斯-布泽尔受伤的时候,他已经是爵士队的顶梁柱。与米尔萨普情况相似的还有蒙塔-埃利斯,这名球员是勇士队在2005年用第40号选秀权选中的。上赛季结束后,勇士队用6年总价值6600万美元的大合同与他续约,足见埃利斯的重要性。

  以下就来介绍本赛季发挥出色的10名二轮新秀球员:

  1.马努-吉诺比利(马刺) 1999年总第57位被马刺选中

  作为99年倒数第二位被选中的新秀,吉诺比利入选过全明星,拿过最佳第六人,而且握有三枚总冠军戒指。

  2.路易斯-斯科拉(火箭) 2002年总第55位被马刺选中

  斯科拉从选秀到进入NBA用了五年时间,事实证明他是值得等待的。在上赛季最佳新秀评选中,斯科拉高居第三位。

  3.莱恩-戈麦斯(森林狼) 2005年总第50位被凯尔特人选中

  作为一名一直遭到低估的球员,戈麦斯在进入09年后场均贡献13.5分,他和森林狼队一起复活。

  4.马克-加索尔(灰熊) 2007年总第47位被湖人选中

  小加索尔被赛季已经取得了9次两双,在本赛季全部新秀中排名第二。

  5.马特-巴恩斯(太阳) 2002年总第46位被灰熊选中

  巴恩斯前五个赛季转战了五支不同的球队,来到菲尼克斯之后,他能够贡献场均9.9分、5.3个篮板。

  6.特沃尔-阿里扎(湖人) 2004年总第43位被尼克斯选中

  阿里扎对于湖人队的影响是无法衡量的。只要他出现在场上,阿里扎就能给对手制造混乱,并且场均能贡献1.6次抢断。另外在快攻中,阿里扎的得分能力也很强。

  7.斯蒂芬-杰克逊(勇士) 1997年总第43位被太阳选中

  杰克逊是一位真正从第二轮杀出来的勇士,现在他已经是勇士队的队长,本赛季场均得到19.4分、5.9次助攻和4.7个篮板。

  8.拉夫-阿尔斯通(火箭) 1998年总第39位被雄鹿选中

  阿尔斯通在选秀之前本来是被看好的球员,但是由于他那“跳跃的灵魂”绰号和街球名声,最终他落到了第39位。不过事实胜于雄辩,近四个赛季作为火箭队的首发控卫,阿尔斯通每年都保证场均贡献得分10+和助攻5+。

  9.梅米特-奥库(爵士) 2001年总第38位被活塞选中

  土耳其人奥库是传统型欧洲中锋,技术扎实、投篮准确。本赛季他场均有17.4分和8.4个篮板,不过作为中锋,他41.3%的投篮命中率略低了一些。

  10.卡洛斯-布泽尔(爵士) 2002年总第34位被骑士选中

  布泽尔虽然只是二轮新秀,但是已经打过两次全明星赛了。布泽尔和米尔萨普、奥库三个第二轮新秀都在爵士队打出了一片天地,主教练杰里-斯隆的眼光相当独到。

  另外10位只得关注的二轮新秀:

  拉苏-巴特勒(黄蜂),凯尔-科沃尔(爵士),马特-邦纳(马刺),范-瓦佛尔(火箭),罗尼-图里亚夫(勇士),史蒂夫-布莱克(开拓者),克莱格-史密斯(森林狼),布兰顿-巴斯(小牛),卡尔-兰德里(火箭),罗杰-梅森(马刺)。

  (Zorr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吉诺比利 斯科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