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火箭众神归位静候公牛 姚麦阿欲守三年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11: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两天的休息和训练马上就要过去了,现在眼看已经进入了常规赛的后半阶段,但是火箭却依然在挣扎。我们不是说他们的战绩有着多么糟糕,而是火箭至今依然找不到一个稳定的阵容。

  明天火箭的对手是公牛,在如何稳定阵容方面,火箭可以向公牛取取经,他们已经将球队的阵容整合在了一起。这次面对火箭,公牛希望能够获得本队两年以来的首次4连胜。在过去超过三年的时间里,公牛还一直都没击败过火箭。

  在公牛最近的三连胜之前,他们输掉了18场比赛中的13场,但是之后,他们终于慢慢的找到了球队的感觉。现在的战绩不仅仅是让球迷满意,就连球队老板也对于公牛最近表现出来的状态非常高兴。在之前一场击败国王的比赛中,公牛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55.6%,创造了本队赛季的新高;而之后他们又以50.0%的投篮命中率,创下赛季单场得分新高的122比111击败了菲尼克斯太阳。

  公牛主教练德尔-内格罗说:“不管什么时候,只要你能够获胜,就能够积累信心。现在,我们在球场的攻防两端感觉都更加舒服了,这就是我们一直想要做到的事情。”

  不过在这三场连胜之前,公牛在客场的战绩是5胜17负,可以说是相当糟糕。连胜给他们带来了信心。在和太阳的比赛中投中5个3分球,拿到26分的本-戈登说:“我们现在打得有信心多了。获得三连胜的感觉真的太不一样了。让我们回到了几年前,那个时候我们还能进入季后赛。”

  但是火箭并不会让公牛如意,虽然说他们的球队这个赛季饱受伤病困扰,但是看起来现在一切问题都好转了。被踩伤脚趾的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已经参加了训练,并明确表示,如果没有特殊情况,自己一定会在和公牛的比赛中复出,让火箭能够再次以齐整的阵容去参加比赛。

  虽然说现在火箭29胜19负的战绩让他们在西部季后赛席位的争夺中占据着一个还不错的位置,但是他们这个赛季还没有取得比四连胜更好的战绩。健康问题是其中的关键,从1月份以来,火箭已经有9场比赛没有麦蒂,9场比赛没有阿泰斯特,姚明也缺阵了两场比赛。

  不过在上一场麦蒂缺阵的情况下,阿泰斯特拿到了27分,姚明拿到了25分,火箭以110比93击败了金州勇士。赛后阿泰斯特也说:“希望这是一个好的信号,希望这场比赛能够成为赛季的一个转折点。”

  之前一直都不怎么样的防守终于被火箭重新重视了起来,他们在和勇士的第四节比赛中,只让勇士拿到了18分,自己则贡献了29分。

  赛前状况

  公牛在之前已经连续获得了三场比赛的胜利,士气如虹,而且他们在击败了太阳之后,和火箭一样也获得了两天休息的时间。火箭在上一场比赛中击败了金州勇士,现在麦蒂复出,火箭终于能再一次用完整的阵容来参加比赛了,自然也不会将胜利拱手相让。

  交手历史

  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中,火箭面对公牛的战绩一直不错。在过去3年两队的五次交手中,火箭已经连续获得了五连胜。而在上个赛季的两次交手中,双方的表现更是完全的一边倒,两场比赛,火箭场均净胜对手的分数居然达到了15.5分。

  伤病情况

  很高兴的看到,火箭这儿的伤病情况是:无。而公牛的古登依然无法上场,似乎也无关大局。

  预计首发

  公牛:泰卢斯-托马斯,鲁尔-邓,乔金-诺安,德里克-罗斯,本-戈登

  火箭: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肖恩-巴蒂尔,姚明,拉斐尔-阿尔斯通,路易斯-斯科拉

  (嘟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公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