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蒂尔恐成第二个海耶斯 避免堕落应要从两点入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火箭在昨天以110比93击败了金州勇士之后,又迎来了两天宝贵的休息时间。在休息两天之后,火箭将进行背靠背的比赛,分别在主场迎战公牛,并去客场挑战灰熊。

  昨天的比赛胜利之后,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就说,在比赛之前的一段日子里,火箭很好的针对防守进行了训练,并研究了比赛的录像,这对他们的获胜很有帮助。而这两天火箭肯定又要去看录像带了,而有一个疑惑可能他们必须要解开,那就是,按照现在的趋势发展下去,肖恩-巴蒂尔会不会变成下一个查克-海耶斯。

  对于火箭球迷来说,我想我们已经不用多介绍这两名球员了。都是以防守见长的球员,所不同的是巴蒂尔还会投篮,而海耶斯只能用他那蹩脚的罚球姿势来娱乐一下大众了。不过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我们却看到了一个不好的苗头,巴蒂尔身上的进攻天赋,似乎也正在渐渐远离他而去。

  在火箭和步行者的比赛中,巴蒂尔拿到了6分,投篮6投2中;在火箭和活塞的比赛中,巴蒂尔拿到了14分,投篮5投4中;在和尼克斯的比赛中,巴蒂尔仅仅拿到了3分,投篮2投1中;和76人的比赛中,巴蒂尔拿到了5投,投篮4投2中;在昨天和勇士的比赛中,巴蒂尔入账0分,投篮3投0中。要知道,巴蒂尔是名牌学校杜克大学的高材生,他的投篮资质什么的都不用怀疑。而且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中,不管是在灰熊还是火箭,巴蒂尔都能有着场均将近10分的得分数据。但是到了这个赛季,巴蒂尔的得分却开始了如同过山车一样的急速下滑。到目前为止,巴蒂尔的场均得分不到7分。

  从比赛中,我们大概也能够看出,巴蒂尔的得分下滑,有着下面这些因素。

  第一,就是自信心问题。由于巴蒂尔在之前伤愈复出之后,没有找到手感,经常在比赛中几次投篮都偏出篮筐。因此,在火箭拥有众多得分点的情况下,巴蒂尔在自己选择投篮时机的时候有些过于谨慎。比赛中我们确实能够看到,有时候巴蒂尔在三分线外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接球,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没有将皮球投出,而是选择了传球。

  第二,就是火箭对于皮球球权的分配问题。姚明,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和罗恩-阿泰斯特就要占据一大部分的出手机会,还有那个已经公开表示需要更多空间的拉斐尔-阿尔斯通,传球能力远不如进攻能力出色的阿隆-布鲁克斯,山寨版麦蒂沃恩-瓦佛尔,这么多的得分点,让巴蒂尔将无私当成了习惯。真的要自己出手的时候,反而不适应了。

  不过从火箭球队的角度看来,巴蒂尔必须尽快的改变这些习惯,以融入到球队的进攻体系中来。

  这个赛季巴蒂尔的到目前为止的投篮命中率创下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新低,这样糟糕的投篮表现无疑让对手可以更加肆无忌惮的夹击姚明,反正你也投不进,就算姚明能够及时的将皮球分到外线,让你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投篮,你进球的机会也很小。这样会大大的加强姚明和火箭其他球员身上的压力,这种在进攻上的压力,是再次出色的防守也弥补不了的。

  看看现在的海耶斯,就是最好的例子。虽然说他的防守比兰德里要更加出色,但是兰德里的进攻比他强的不是一星半点,因此海耶斯的上场时间也就滑落到了现在的这个地步。巴蒂尔和海耶斯不同,他有着进攻的功底,巴蒂尔要做的只是重新拾起自信心和进攻的感觉。我们只能希望巴蒂尔,真的像他广告中所说要I CAN PLAY ,不要成为火箭的第二个海耶斯。

  (阿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巴蒂尔 火箭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