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泰成功担任组织者角色 他任核心比麦蒂效果更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13: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火箭队主场迎战勇士队,虽然大将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因伤缺阵,不过火箭仍在主场以110-93大胜勇士。>>>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火箭(29-19)结束二连败。姚明拿下了25分11个篮板,“野兽”罗恩-阿泰斯特得了27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阿隆-布鲁克斯贡献了22分9次助攻,卡尔-兰德里17分,斯科拉9分8个篮板。

  火箭队的姚明、布鲁克斯和阿泰斯特三人得分全部超过20分,他们都是今天比赛胜利的功臣,不过要说今天的关键先生是谁,那非阿泰斯特莫属。阿泰斯特的贡献不光体现在取得全场最高的27分方面,由于今天没有了麦蒂,阿泰斯特获得了更多的支配球权力,这也给了他展示组织能力的机会。

  从比赛第一节开始,阿泰斯特就不像前两场那样单独硬干。26日对活塞、27日对尼克斯的两场,阿泰斯特分别只有19投4中和10投3中的低命中率,可能是前两场比赛的失败让阿泰明白了,火箭队不能靠一个人打垮对手一支球队,即便在领先两位数比分的情况下也不行。今天比赛第一节,阿泰斯特表现得更像一个Playmaker(组织进攻者,或称进攻发起者),这种角色的球员通常负责组织和控制全队的进攻,比如主攻哪个点,打什么战术。阿泰斯特首节就送出了4次助攻,个人还有5分进账。

  第二节比赛火箭大部分时间使用轮换阵容,阿泰斯特增加了5分和1次助攻。纵观上半场比赛,阿泰斯特多数时间都是率领着队友打球,自己并不作为进攻重点。这是一种非常好的选择,全队为此打出了非常好的化学反应,不论是主力还是替补球员,大家都有进攻机会,也都更好的融入到全队攻防体系中。

  到了下半场,阿泰斯特开始转换角色,此时比赛的激烈程度要高于上半场,因此球队必须有强硬的角色站出来和对手对抗在防守端靠,阿泰斯特凭借硬朗的作风连续有抢断和前场篮板表现,为了断沃特森一个球,阿泰斯特甚至将自己扔了出去,飞身去扑球,虽然此球被判了犯规,但是气势和士气上,火箭队都占到了上风。当然防守只是阿泰斯特一部分的贡献,他的进攻同样在第三节爆发,单节砍下12分,让火箭在第四节比赛开始时保有6分领先优势。

  最后一节比赛开始后,阿泰斯特仍然积极寻找进攻机会,但在两次进攻不中后,阿泰及时刹住了车,重回帮助队友完成进攻的角色。这不像他以前那种投不进也要接着打的风格,果然火箭队在全队努力的情况下保住了优势。不过在比分被追近时,火箭队一度非常危险,但就在最后2分钟,阿泰斯特重新站了出来,先是抓住空位机会一次三分命中,而后又是中投再添2分,40秒内连得5分,终于压住了火箭队的阵脚。

  全场比赛阿泰斯特得到27分,投篮17投10中,其中三分球6投4中,命中率十分可观。更重要的是,他还有7个篮板和7次助攻,充分体现了一名核心球员的作用。以往巴蒂尔在场上特别是防守端能给火箭强有力的支援,但是由于巴蒂尔现在还没从伤病的颓势当中凑出,同为匹克签约球星的阿泰斯特接过了他的枪。阿泰斯特就是火箭队最需要的那种控制比赛节奏的球员,就像魔术的特科格鲁那样,上半场比赛他不急于进攻,而是充分发挥队友的能力。等到下半场比赛进入关键时期,阿泰就站出来接管比赛,不断冲击对手防线得分或造犯规。

  通过实战检验,前两场麦蒂掌控比赛时火箭队都输了。而今天不同,阿泰斯特和火箭队都应该沿用这种比赛方式,这才是当前符合球队情况,并且最合理的打法。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Zorr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阿泰斯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