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大叔成为姚明最佳陪练 在球队中地位仅次于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31日07: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休斯敦时间30日中午)火箭队在主场训练场地进行了训练。

  同以往不同的是,今天火箭队的一名球员成为了大家重点采访的对象。他就是穆大叔。

  很多人认为穆大叔的回归并没有给火箭队带来很大的帮助。而对于姚明来说,帮助还是现实的。大叔虽然年迈,但是“黄忠虽老,尚可饭矣”。穆大叔在场上的防守功力依然没减,多少为姚明的训练增加了难度。

  同时更加可贵的是,穆大叔在场下的作用更加突出。他在NBA中属于资深队员,除阿德尔曼之外,他最有发言权。现役队员中没有几个和他是同一时代的球员了。他在NBA中也是响当当的人物,创造过无数奇迹。这样的球员的号召力还是很强的。

  最近,火箭队陷入了一个低潮,穆大叔又要用他沙哑的嗓子开始发言了。他说:“我想我们昨天有个很伟大的会议。我们看了录像,谈了各自的想法,到底问题出在什么地方。这就是教练希望我们做的。我们要多看看自己,我们犯了哪些错误。我很高兴的看到,昨天我们有着很不错的训练,今天也很不错。每个人都贡献了很大的力量。希望我们可以持续这样的精神在明天的比赛中。如果不是这样话,我们就是继续对自己的脚开枪。”

  在今天采访的最后,穆大叔说了一句很经典的话。他希望火箭队的队员们可以像个大家庭一样。他说:“希望他们一起打球,然后一起获得胜利。”

  (休斯敦华夏时报:tevi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