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无探花老鹰内线存疑 小哈欲率篮网横扫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30日14: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新泽西篮网(20胜26负)将客场挑战亚特兰大老鹰(26胜19负),这也是两队本赛季第四次交手,此前三次交手篮网保持全胜。

  最近这段时间,双方的日子都不太好过。篮网诸事不顺,接连败给战绩更差的俄克拉荷马城雷霆与多伦多猛龙。主场负于猛龙尤其可惜,德文-哈里斯在晃过乔伊-格拉汉姆之后却错过绝杀机会。即便如此,业界也有声音为哈里斯的投篮选择叫好。ESPN专家约翰-霍林格就认为,哈里斯不给比赛留时间是对的,因为猛龙的罚球太准,哪怕不进再执行犯规战术也很难讨到便宜,相反还可能给对手留下反超机会(如果那球命中的话)。

  老鹰那边,乔-约翰逊的连续低迷已经到了影响战绩的程度。他12月27日以来就没有在命中率方面过半,1月的命中率更是底至35.4%。结果老鹰这个月仅5胜9负,明显减慢了挑战50胜的步伐。

  关于约翰逊低迷的原因,外界认为应该与体力下降有关。上赛季打到岁末年初这个时候,约翰逊的数据也有明显顿挫,后来拜迈克-毕比到来所赐才逐渐状态回暖。但毕比能分担约翰逊的组织和外线压力,却分担不了他在防守端的重任,后者蜡烛两头烧之后难免在体能环节上有所欠缺。明日一战,哈里斯需重点针对这一环节,毕竟毕比的防守平庸在联盟是出了名的。

  前场方面,老鹰折了禁区大将阿尔-霍福德,这应该成为篮网的另一优势所在。替补出场的扎扎-帕楚里亚速度比布鲁克-洛佩斯还慢,以往运动力不占优势的篮网中锋甚至能在各个环节都取得主动。老鹰此前面对根本没有纯种中锋的纽约尼克斯,篮板竟被37-51完爆,更显示出探花郎缺阵后的内线疲软迹象。

  另外,糟糕的罚球也开始困扰老鹰。他们73.7%的罚球命中率在联盟排到倒数第二,连主帅迈克-伍德森都显得忍无可忍:“打尼克斯罚丢了15个球,这种情况下我们很难把比分追近。”

  双方预计首发:

  老鹰:帕楚里亚,约什-史密斯,马文-威廉姆斯,约翰逊,毕比

  篮网:洛佩斯,莱恩-安德森,鲍比-西蒙斯,文斯-卡特,哈里斯

  以往交锋纪录:

  11月15日 主场115-108胜老鹰

  11月16日 客场119-107胜老鹰

  1月3日 主场93-91胜老鹰

  (阿布杜猫)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