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新一代正式接过王印 薪尽火传58年1首难忘的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30日08: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NBA公布了2009全明星赛替补名单。东部明星队方面,包括克里斯-波什(猛龙)、拉沙德-刘易斯(魔术)、保罗-皮尔斯(凯尔特人)、丹尼-格兰杰(步行者)、乔-约翰逊(老鹰),贾米尔-尼尔森(魔术),以及德文-哈里斯(篮网)。西部明星队方面,包括沙奎尔-奥尼尔(太阳)、保罗-加索尔(湖人)、大卫-韦斯特(黄蜂)、德克-诺维茨基(小牛)、托尼-帕克(马刺)、昌西-比卢普斯(掘金),以及布兰顿-罗伊(开拓者)。

  看过名单,不由得感叹,新人凶猛。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文斯-卡特、史蒂夫-纳什、贾森-基德、拉希德-华莱士,菲尼克斯的赛场上我们将看不到他们的驰骋,取而代之的,大卫-韦斯特,托尼-帕克,布兰顿-罗伊,贾米尔-尼尔森,克里斯-波什,德文-哈里斯,丹尼-格兰杰等人进入替补名单。

  在NBA得分榜前10位,只有科比-布莱恩特和德克-诺维茨基两位70后,剩下的8位都是彻彻底底的80后。年龄最大的是1982年1月出生的德文-韦德,他也只有27岁。再看看常规赛截止目前为止的各数据领头羊,韦德得分王,霍华德篮板王、盖帽王,保罗助攻王、抢断王;5项技术统计被3人垄断,NBA新一代已经渐渐从前辈手中接过大旗。

  球迷不会忘记这些名字:史蒂夫-弗朗西斯,加里-佩顿,史蒂芬-马布里,肖恩-马里昂,佩贾-斯托贾科维奇;本-华莱士,杰梅因-奥尼尔,伊尔戈斯卡斯,布拉德-米勒,贾马尔-马什本,安托万-沃克;当然,还有迈克尔-乔丹……

  2003年,当这些名动江湖的人物会聚亚特兰大,我们看到了乔丹与姚明的握手,加内特捧起MVP奖杯,奥尼尔用夸张的胯下运球挑逗米勒,天后玛利娅-凯丽翩翩而歌,基德和他可爱的小儿子一起拿下技巧赛的冠军,魔术师在人类电影精华眼前将球放入篮圈……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换旧人,乔丹在全场的呼声中淡淡的说:“感谢我的家庭,感谢我的球迷,是你们支持着我一直打篮球!现在,我把这个火炬交给现在的球员,就像我从前辈“魔术师”约翰逊和“大鸟”伯德那里接过了他们的火炬一样……”华盛顿邮报撰文:最后的乔丹;芝加哥论坛报撰文:向飞人致敬。6年过去了,NBA新一代已成为联盟的主流,更年轻的球员,德里克-罗斯、OJ-梅奥、迈克尔-比斯利、凯文-勒福这些年轻人正在努力着。全明星58年的历史,一首《英雄》,终将会为他们所演绎吧。

  相关消息:

  2009全明星替补阵容揭晓 鲨鱼王者归来哈里斯首秀

  新秀赛名单出炉:火箭两猛将入选 一年级阵容恐怖

  2009全明星首发阵容揭晓 魔兽票王姚明第七次入选

  全明星完全计票结果:魔兽破300万票 姚明超250万

  全明星扣篮大赛人选揭晓 开拓者妖星pk掉中国男孩

  (原来你也在这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全明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