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败仗中闪出一颗真钻 星级表现他比阿泰像巨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9日13:04  新浪体育
火箭败仗中闪出一颗真钻星级表现他比阿泰像巨头

斯科拉篮下偷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火箭队回到主场迎战76人,姚明休息两场后复出,这样“三巨头”在1月3日之后再度聚首。但火箭队习惯性地在第四节崩盘,最终以93比95告负。>>>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失利?

  姚明全场得了13分9个篮板,但有5次失误。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拿下了24分5个篮板6次助攻,但是他最后的三分球一击三不沾,火箭功亏一篑。另一位巨头罗恩-阿泰斯特依然状态不佳,全场只得9分。路易斯-斯科拉今天的表现仍堪称亮点,他拿下18分10个篮板,而且只用了三节时间。

  “三巨头”本来是火箭引以为豪的武器,但本赛季打过一半多了,三巨头同时发挥的场次少之又少。每场比赛,姚明、麦蒂、阿泰斯特三人中总有一到两人不在状态。而往往容易被忽略的大前锋路易斯-斯科拉却不一样,事实上斯科拉最近的表现堪称完美,他夺过球队第三巨头的称号一点都不为过。

  从1月20日对掘金的比赛开始,斯科拉连续6场比赛得分不少于16分。对阵掘金斯科拉拿下16分8个篮板;对阵爵士拿下19分9个篮板;对阵步行者则是25分7个篮板;对阵活塞拿下21分,虽然篮板稍差,但也有5个;上一场对阵尼克斯,球队输球与斯科拉的关系并不大,他16分14个篮板的贡献已经非常不错了;本场对阵76人,斯科拉在三节比赛里就拿下了18分10个篮板。这一系列的表现堪称明星级,斯科拉也顺理成章的进入了新秀挑战赛的二年级队。

  从最近的比赛情况看,火箭队往往是打出半场好球,第三节开始掉队,然后第四节完全被压制。半场10分的优势根本经不起后两节的挥霍,连续两场比赛就这样连败给在东部并不强劲的尼克斯和76人。火箭队总是上半场打出好球,大多数情况是斯科拉和阿尔斯通等非主力进攻点打得开的原因,另外替补球员上来以后,火箭队进攻点丰富的优势也体现出来。斯科拉则是连系两套阵容的核心点,前两场姚明因伤休战,里克-阿德尔曼教练把斯科拉强行推到五号位,不少人都担心火箭队的内线将不再具有威力。但事实恰恰相反,斯科拉虽然不是那种坐在低位背身打的高手,但他的游击战风格非常适合火箭,无论是空切还是溜底,斯科拉充分展现了他篮下的多样化技术,频频偷袭得分。同时,斯科拉一度遗失了的中距离投篮这两场比赛又找了回来,而且命中率很可观。在斯科拉在场时,火箭队的进攻往往顺风顺水,能打得比较流畅。一旦斯科拉下场,姚明、麦蒂和阿泰三位需要手中持球的球员在一起,火箭的轮转就会陷入停滞,进攻都变成了个人单打。这是令阿德尔曼头痛不已的问题,正像他在输给尼克斯赛后说的,“我们没有跑动,我们没有传球,我们的进攻一直停滞,然后我们输掉了比赛。”

  火箭队不是不能解决这个问题,关键是在用人方面必须有所改变,因为实战已经证明了,麦蒂阿泰斯特和姚明同时在场时,火箭队的进攻效果非常不好。这三名球员都没有无球跑动,身为后卫的阿尔斯通必须时刻注意退守,因此不能过多穿插,如果此时再上兰德里,那火箭队就成了一个完全没有跑动的阵容,这样打无论谁持球,面对的都是对方一名、两名甚至三名球员的重重堵截,得分的难度可向而知。

  想解决阵容流动问题,必须改变现在用人方式,斯科拉就是解决这个问题的钥匙。无论从个人贡献,还是对球队战术的理解方面,斯科拉都不亚于阿泰斯特,再加上勤奋的跑动和拼抢篮板,他才是火箭队需要重点开发的火力点。比起阿泰斯特那些不稳定的中远距离投篮,斯科拉在篮下的进攻更加实用。而且斯科拉和姚明的策应配合非常熟练,经常能创造轻松得分的机会。比起个人持球单打,这种进攻的命中率更高,更有利于产生化学反应。但是今天比赛到了第四节,火箭进攻重点转向三巨头,斯科拉没有了投篮机会,最后时刻甚至被放在替补席上,这不是火箭队理想的选择。重新定义斯科拉和阿泰斯特的角色,将更有利于阿德尔曼执行自己擅长的进攻战术。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Zorr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斯科拉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