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左右天勾绝迹多年重现江湖 姚明才是火箭关键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9日12:36  新浪体育
左右天勾绝迹多年重现江湖姚明才是火箭关键先生

姚明勾手绝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火箭在休息了一天之后,终于回到了自己休斯顿的主场,他们的对手是费城76人。

  在之前的比赛中,火箭在领先了大半场比赛的情况下,最后时刻被纽约尼克斯翻盘,并最终输掉了比赛。姚明在今天的比赛中复出,加上之前复出的罗恩-阿泰斯特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火箭的三巨头终于能够齐整的上场比赛。最终姚明拿到了13分9个篮板,麦蒂24分5个篮板6次助攻,阿泰斯特也贡献了9分,最终火箭以93比95输给了76人,遭遇了两连败。

  阿泰斯特和麦蒂的复出,姚明自然不能和之前一样,在场上一切以自己为核心,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都从姚明这儿发起。但是,到了关键时刻,皮球应该交给谁呢?麦蒂?阿泰斯特?还是姚明。今天火箭的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已经有了一个非常直观的答案,那就是,姚明。

  本来在第四节还剩下4分07秒的时候,阿德尔曼让姚明下场休息,而让阿泰斯特顶替了姚明的位置。但是到了最后关头火箭落后的时候,阿德尔曼还是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姚明。

  姚明确实没有让阿德尔曼失望。在最后一节的最后1分钟内,几乎都是姚明,撑起了火箭的进攻和防守。在比赛还剩下55秒的时候,姚明单打对方的达勒姆波特,结果压着对手之后左手勾手拿到2分,将双方的分差缩小。而当76人再度拉开比分的时候,比赛还剩下29秒,又是姚明,在篮下一个右手的勾手得分,并造成了埃尔顿-布兰德的犯规。要不是罚球没有命中,也许结果就不一样了。

  左右开弓的天勾,这种技术在如今的NBA中已经相当少见了。湖人的小鲨鱼安德鲁-拜纳姆号称天勾贾巴尔的传人,但是他会这门技术么?

  和姚明形成强烈对比的是,火箭的其他球员,尤其是麦蒂,在比赛最后关头的不能为力。当火箭最后关头落后2分的时候,比赛还剩下5.8秒,这个时候火箭将最后一投的机会给了麦蒂。但是今天的麦蒂虽然找回了一些突破的功力,但是远远不算犀利,76人还是将主要精力放在了防守麦蒂的投篮上。结果麦蒂在三分线外出手被对手干扰,一个三不沾,结束了火箭最后的希望。

  试想一下,如果,这最后一个球能够及时的送到姚明手中,如果能够让姚明执行最后一投,这场比赛的结果会怎么样?也许,火箭依然会输球,也许……谁知道呢?

  (嘟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