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复出首场犯下三宗大罪 和麦蒂打球不用太无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9日12:25  新浪体育
姚明复出首场犯下三宗大罪和麦蒂打球不用太无私

姚明今天单打机会不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火箭在休息了一天之后,终于回到了自己休斯顿的主场,他们的对手是费城76人。

  在之前的比赛中,火箭在领先了大半场比赛的情况下,最后时刻被纽约尼克斯翻盘,并最终输掉了比赛。姚明在今天的比赛中复出,加上之前复出的罗恩-阿泰斯特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火箭的三巨头终于能够齐整的上场比赛。最终姚明拿到了13分9个篮板,麦蒂24分5个篮板6次助攻,阿泰斯特也贡献了9分,最终火箭以93比95输给了76人,遭遇了两连败。

  本来,所有人都对三巨头重聚之后的第一场比赛寄予了很高的期望,毕竟,在没有麦蒂和阿泰斯特的时候,姚明就曾经带领着一帮火箭球员打得非常出色,现在有了这两名强力的助手,火箭更是应该有着出色的发挥和成绩才对。但是,结果却让不少人大失所望。而伤愈复出第一场的姚明,也远远没有达到球迷的期望。

  身体状况依然不理想

  我们且不说姚明在篮下的爆发力或者是弹跳高度问题,这本来就是姚明的缺陷。就算是在和达勒姆波特争抢位置的过程中,姚明受伤的膝盖让他并不敢往上施加多大的压力,结果导致下盘不稳。最有力的证明就是,姚明在今天的比赛中几次被对手球员放倒在地,而且大多数是在争抢位置的时候。经常是我们这儿看着火箭球员持球进攻呢,结果扭头一看,姚明已经倒在地上了。而在平时的比赛中,除非是碰到力量特别强悍的对手,否则姚明不会这么频繁的倒地。好在接下去火箭还有休息的时间,对于姚明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

  对于篮板的保护有问题

  今天76人全场一共抢到了13个前场篮板,一部分原因是因为76人的球员大多数弹跳力出色,在篮板的冲抢上也比较在行。另外一部分原因则是因为以姚明为首的火箭球员,在篮板球的保护上实在有点不像话。今天我们屡次看到76人在姚明的身边捡到进攻篮板球。难道说,在膝盖受伤之后,姚明篮下抢位的意识也失去了?在这个赛季,篮板球已经成为了姚明滑落最快的技术了。想要帮助火箭走的更远,姚明必须在篮板球上更加积极才行。

  要位不够坚决

  在过去麦蒂和阿泰斯特受伤的情况下,我们看到的就是姚明在内线的坚决要位,那个时候的姚明,很少出来给队友挡拆或者是掩护什么的。但是当麦蒂和阿泰斯特回来之后,今天的姚明又开始冲出来,屡屡为麦蒂进行掩护或者挡拆配合。事实证明,这样的效率远远不如姚明自己在篮下坚决要位的效率来的高。只有将皮球交到了内线的姚明手中,火箭的球才能真正的运转开来,而只有这样,火箭才能打出之前一段时间的高效进攻,充分发挥麦蒂和阿泰斯特在外线的威力。

  姚明首场复出的三大弊病,让火箭最终没有能够获得胜利。又是在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最终被对手以2分险胜。现在,我们只能寄希望于下一场比赛了。

  (阿瞒)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