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猛龙建队思路成前车之鉴 连败提示篮网仍仅是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9日12:06  新浪体育
猛龙建队思路成前车之鉴连败提示篮网仍仅是黑马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新泽西篮网106-107惜败于多伦多猛龙。至此篮网新年5胜9负,近10场更是只拿下两阵。

  在最新出炉的ESPN《权力排行榜》中,篮网和猛龙分列联盟22和23位。考虑到再往后数,榜单上基本只剩孟菲斯灰熊、金州勇士这类毫无季后赛希望的弱旅,目前的形势无疑相当严峻。这时候,从对手身上看一看有什么值得学习的地方,对于篮网来说似乎也是非常必要的一件事。

  说起来,猛龙自从送走文斯-卡特之后,就下定了围绕克里斯-波什重建的决心。他们的重建之路看起来一帆风顺,打到2006-07赛季甚至发生了一些“小意外”。当时猛龙称霸大西洋组,成为震惊联盟的一匹黑马,萨姆-米切尔也因此荣膺年度最佳主帅。彼时业界一片褒赞之声,总管拜伦-科朗吉洛进行季末评估时也进行了一些方向性上的调整。简单说,就是猛龙高层已认为球队到了“出成绩”的时候,正是这种思路让他们在一个赛季之后,也就是去年夏天,不惜以送出T.J.-福特和吞下巨额合同为代价,延揽实际上已不可能回到巅峰期的杰梅因-奥尼尔

  后来的结果我们也看到了,随着费城76人的反弹,猛龙已成为新赛季最令人失望的球队,且没有之一。他们将米切尔秋后问斩,见战绩依旧不彰便四处兜售小奥,实际上也是对之前引援策略的一个否定。枫叶军团显然在对“重建程度”的判断上出现重大失误,甚至可能影响2010和主将波什的续约前景。

  那么这对于篮网有什么启发呢?我们注意到,在篮网最近这段不振的战绩之前,业界已经有声音认为,他们正在从一支“出人”的球队变成一支“进人”的球队。这是因为新赛季的黑马表现鼓舞了篮网高层的士气,有人开始相信眼下的球队能干出一些大事。若非如此,新泽西方面绝无可能和拉里-休斯这类烂合同球员扯上关系。他们需要弄懂的是,两个月的出色表现是不是足以推翻制定了整个夏天的远景规划。

  其实,无论是2006-07赛季的猛龙,还是今年的篮网,其黑马表现都值得给予足够的肯定。但反过来说,这种出色很大程度上可能已经是球队最高水平的发挥,未必能通过一两笔交易再做到更快更强的飞跃,角逐2010更是非得有超强的耐心和操盘眼光不可。细心的球迷应该记得,篮网曾经因为省钱送走肯扬-马丁,“重建”了半个赛季又转而追逐卡特这样的即战力。转眼间4年已经过去,他们仍不曾接近两进总决赛的光辉时刻。

  (阿布杜猫)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猛龙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