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泽西飞人找回半神感觉 UFO单节4记三分轰爆月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9日11:17  新浪体育
新泽西飞人找回半神感觉UFO单节4记三分轰爆月亮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新泽西篮网坐镇主场迎战多伦多猛龙的比赛中,两支近况不佳的球队狭路相逢。不过最终,由于绝杀球的处理方式有些欠妥,篮网以106-107一分憾负猛龙,没能用胜利一扫被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击败的阴霾。

  尽管输球,但是篮网的后场黄金双枪表现都很不错,说到黄金双枪,那么就不得不提篮网核心文斯-卡特。“半人半神”在上一场对阵雷霆的比赛中表现不佳,,12投2中仅得8分,很明显,卡特昨天正处在“半人”状态。不过仔细想想,卡特的低迷也不是没有道理,他毕竟已经是32岁的老将了,面对身体素质同样出色的另一位扣篮王戴斯蒙德-梅森,连续的客场征战令卡特的体能有些见底了。赛后,双枪的另一半,德文-哈里斯也表示球队已经有点想家了。

  果然,经过回家休整之后,卡特终于找到了感觉,虽然不能说完全回到了“半神”状态,但是起码已经脱离的“半人”的低迷期。首节比赛,卡特就大发神威,独力砍下了16分。

  卡特的16分中,有12分来自三分球。对于卡特来说,由于他的习惯投篮点大多在弧顶,所以一旦他找到手感,那么防守球员往往无可奈何——扑出去,卡特两翼都可以突破;不扑的话,卡特的三分球又会出手。本场比赛,“月亮”贾马里奥-穆恩就被找到了感觉的卡特耍的团团转。首节比赛进行了不到4分钟,卡特就在弧顶飚进3个三分球,随后又在右侧底线附近扔进一个,火热的手感令穆恩与安东尼-帕克一脸无奈。

  当然,手感不是自己来的,对于巨星来说,能够根据场上的形势随机应变找到得分的机会,自己调整出手感才是和普通球员之间最大的区别,卡特在这一点上也做的十分不错。首节比赛还有5分26秒时,卡特在左侧底线附近偏上的位置利用一个定位掩护甩掉防守球员,随后加速内切,迫使荷塞-卡尔德隆补位轮转,为自己赢得了mismatch的机会。随后卡特利用一个后转身的假动作骗过西班牙控卫,然后闪电般沿底线突破,上演了一记精彩的单手劈扣。

  尽管在随后的比赛中,哈里斯用他更加强烈的进攻欲望从卡特手中接过了冒烟的猎枪,但是卡特也没有完全放弃自己的企图心,作为一名成熟的领袖,作为一名和殿堂级控卫杰森-基德做过多年队友的球员,卡特有能力,也有意识去为队友做球。尽管下半场他在三分线外斩获不多(1个),但是上半场的发挥令猛龙也不敢放松对他的防守,卡特也利用这一变化趁机为队友送出了4次助攻。

  全场比赛,卡特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7分10篮板5助攻,一扫上一场比赛12投2中的低迷阴影,尽管篮网那个输球,但是卡特的回归已足以令人满意。不过这并非最让人高兴的事——如果你一直关注易建联,那么你就会知道篮网与雄鹿、卡特和迈克尔-里德之间的区别;尽管从账面上说,篮网的实力并不比雄鹿强,但是能在卡特这样一名成熟领袖的羽翼下成长,对于阿联来说,实在是一大幸事。

  (咕哒)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卡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