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场:麦蒂回主场重焕青春 姚明得分篮板稳定贡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9日10: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火箭队主场迎战76人队。火箭队目前28胜18负,排名西部第六;而76人目前21胜22负,排名东区第7。随着主力大前锋埃尔顿-布兰德的伤愈复出,76人的实力也不可同日而已。火箭方面,姚明休战两场后复出重回首发。

  今天比赛双方的首发阵容:

  火箭:阿尔斯通、麦克格雷迪、姚明、巴蒂尔、斯科拉

  76人:格林、米勒、达勒姆波特、伊格达拉、赛迪斯-杨

  跳球之后,76人队掌握第一次进攻,伊戈达拉经过几传之后中距离跳投命中第一球。转过来火箭进攻,麦蒂接球就是干拔跳投,球干净利落的进筐。76人队今天的开场的状态非常好,不但本队4投4中,而且连续断掉了火箭队3次球,一度将比分打到8比2,火箭队只是靠姚明的技术罚球才打破得分荒。随后麦蒂又助攻斯科拉得到2分。在米勒偷袭了火箭2分之后,姚明第一次形成单打,在他的推进下,达勒姆波特束手无策,姚明左手轻松勾中2分。此时76人队进攻命中率开始下降,火箭队趁机追分,比分达到9比10.

  轮到76人队进攻,米勒快速推进到罚球线弧顶,麦蒂将伊戈达拉漏了个干净,伊戈达拉溜底,米勒将球往篮筐上一抛,伊戈达拉飞起双手接球怒扣,姚明起跳不急还造成犯规,不过伊戈达拉的加罚没有命中。火箭队此后进攻不中,维利-格林又是投中2分,不过这一次漏防之后,火箭队的防守有所加强,进攻也逐渐打开。先是巴蒂尔三分球命中,而后麦蒂又是一条龙突破上篮得分并造犯规。第一节比赛还剩5分21秒,进入首个暂停,火箭将比分搬成14比14了。

  暂停回来,麦蒂加罚命中,火箭队首次取得领先。此后格林和斯科拉各得2分,然后双方进入了动荡时间。在此期间麦蒂表现非常积极,不过他的空中接力球没接稳,转身再投力量又过大,球蹦出了篮板外。此时火箭队换人,阿泰斯特替下巴蒂尔,阿泰上场后就投中一记三分,看来他上一场丢失的准星今天找回来了。在达勒姆波特防守三秒违例后,比赛进入第二个暂停,首节比赛还剩2分32秒。

  暂停之后,双方开始进入阵容轮换,布鲁克斯、兰德里相继上场,不过姚明和麦蒂仍然留在场上。火箭队此时进攻打得十分流畅合理,再经过7次传球转移后,姚明策应球,兰德里空切上篮命中还造成犯规,虽然加罚没有命中,但全场身高最低的布鲁克斯抢到前场篮板,这次进攻火箭连续打击对手篮筐,姚明补扣扣飞,兰德里上篮被帽,然后麦蒂出面,强行上篮造成犯规,麦蒂罚球全中。此时姚明下场,海耶斯上场。火箭队进攻交给麦蒂,不过他的进攻不但没中,还被76人队抢断反击。

  第一节比赛结束,火箭队26比27落后76人队。姚明得到5分5个篮板;麦蒂得到7分2次助攻,斯科拉得6分;76人方面,伊戈达拉得到4分;米勒得到4分6次助攻,格林得到8分。

  (Zorr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