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街球王罕见炮轰疑有特指 权威预言火箭将有大交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8日1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是很艰难的。一天你有了这个家伙,明天你又没有那个家伙。这些进攻上的变化,比赛计划的改动……”在输给尼克斯后,拉夫-阿尔斯通的大嘴巴开始发威。

  “我们今天整体上都打得不好,我们打得太自私。我们要决定是要打一对一还是要打出整体的篮球,给大家互相的传球。”回到昨天的比赛中,当麦蒂呼叫单打战术,火箭本来已经开始跑起套路,结果,没有恢复到100%的麦蒂把火箭的进攻引领的并不流畅,“顿挫感”,是看完这场比赛的一个强烈的感觉。而在麦蒂持球过程中,火箭队友中表情最“心烦”的正是任职控卫的阿尔斯通,赛后火爆的发言,也被众多媒体放到了版面的重要位置。

  权威媒体ESPN就在网站最重要的位置刊出了一篇文章,大意是阿尔斯通不点名炮轰自己的队友。最要命的句子是这个,“我们打的太自私,一天你有了这个家伙,明天你又没有那个家伙……”麦蒂和阿泰斯特复出,并在汽车城打出高命中率的一战,可是到了麦迪逊广场花园,火箭的命中率下降,难以应对激情四射的尼克斯。

  那么阿尔斯通就是公开指责麦蒂和阿泰了?情况恐怕也未必是这样。首先,球输了,发发牢骚也是常情。再次,“街球王”或许只是枪口对准伤病,是这个不可抗拒的因素叨扰着火箭的好梦。当然,聪明的阿尔斯通一语双关,在麦蒂投丢了连续4次3分,阿泰最后两分钟投丢了3个3分之后,批评显然会让人牵引到这两位身上。

  当麦蒂和阿泰回归,姚明复出同样指日可待的时候,或许街球王正是触景生情,去年的这个时候,火箭胜率是26胜20负,并且3连胜,接下来的事情每个人都知道,火箭又连续赢了19场,创造了NBA史上第二长的连胜纪录。当美好的愿望被残酷的现实击败,这种失落感恐怕每个人都品味过。

  ESPN的笔者认为,阿尔斯通的话,是激励火箭捡起丢落的武器;也有可能是预示交易截止日前将做什么大动作,而最刺激的事儿莫过于此吧。

  可恨就可恨在期望值,如果火箭是雷霆,当战胜篮网后,球迷一定很快乐。如果火箭是湖人、凯尔特人或是骑士,球迷可能偶尔不爽,但排名却始终领先绝大多数球队;可火箭就是火箭,切-格瓦拉的一句话正适合火箭队:我们要正视现实,也要忠于理想。

  (原来你也在这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