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天赋太多有时候不是好事 火箭今晚死于跳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7日13: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也许火箭现在在想,那些三分球应该都进去。

  但是事实上,他们投的那些三分球都没有进去。在姚明无法上场的时候,火箭又回到了他们之前的坏习惯,不断的投三分,一个三分接着一个三分,一直到他们之前面对尼克斯的八连胜被终结为止。最终,在麦迪逊广场花园,火箭以98比104输给了纽约尼克斯。

  如果火箭能够将这些三分都投中的话,那么他们也许能够创造一个得分纪录,他们在今天一共投了33个三分球,但是在最后5分钟里,他们10次出手一次都没有命中。虽然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和罗恩-阿泰斯特复出,但是火箭却丢掉了他们的大部分进攻手段,就这样结束了这个客场之旅。

  拉斐尔-阿尔斯通说:“我们今天没有打团队篮球,我们今天打得非常自私,而他们则抓住了我们的这种自私。我们需要做出决定,究竟要打那种一对一的篮球,还是打整体篮球,将皮球传给队友。我们今天在攻防两端都没有激情,非常懒散,没有在球场上跑动,不传球,不给队友掩护,太自私了。”

  麦蒂在第四节比赛中登场,他先是投中了一个三分球,接着又是一个难度很高的跳投,帮助火箭在比赛还剩下5分钟的时候以94比88领先。但是在接下去的时间内,火箭的进攻根本无法展开。他们在接下去的5分钟内投了10个三分球,但是却一个都没有命中。

  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说:“我们没有移动。我们的球员,他们需要进攻,需要进入一种具有侵略性的模式,但是我们没有这么做。我们根本就没有攻击对手,我们没有突破,而且这样的情况可以说是贯穿了今天晚上的整场比赛。”

  麦蒂在今天的比赛中拿到了20分和6次助攻,但是他全场仅仅20投7中,其中有9次出手是在三分线外。

  麦蒂赛后说:“你有太多拥有得分天赋的球员,你觉得你可以接管比赛,这就是今天发生的事情。当你没有一名2米26的大个子在篮下的时候,当你的外线有着众多球员想要投篮的时候。有些时候,跳投会让人活下来,有些时候跳投会让人死亡,我们今天就死于跳投,因为我们投的太多了。机会都很好,但是我们没有投进。”

  阿泰斯特今天仅仅19投4中,三分球10投1中。麦蒂表示对于他的这次复出感觉不错,但是阿泰斯特则情况不妙,他表示在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的下半场,他的脚踝伤势又严重起来。不过阿泰斯特接着又说,这个不会是什么太大的问题。

  阿泰斯特赛后说:“我投的那些三分球,也许有几个真的很糟糕,我错过了几个根本没人防守的三分球。我今天也在人盯防我的情况下投了三个还是四个三分球,但是平常这些都能得分。”

  尼克斯的防守可以说是联盟倒数的水平,但是今天的火箭投篮命中率仅仅是38.9%,而第四节的命中率更是只有30.4%。看起来,一切又要重新开始。

  肖恩-巴蒂尔说:“我们今天没有打出过去几周在进攻上的能量,其实一切都很简单,当我们在攻防两端都充满能量的时候,我们就是一支出色的球队。当我们无法做到这点的时候,我们就会陷入困境。”

  (嘟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麦蒂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