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基石因阿泰被边缘化 真心英雄牺牲进攻非正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7日12:16  新浪体育
火箭基石因阿泰被边缘化真心英雄牺牲进攻非正途

巴蒂尔总是全力以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休斯顿火箭今天继续东征,他们客场挑战已经6年未在麦迪逊花园广场战胜自己的纽约尼克斯。结果火箭在第四节还一度领先9分的情况下被对手在最后时刻翻盘,以98比104告负。>>>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失利?

  火箭(28胜18负)背靠背失利,姚明本场比赛继续因为膝盖疼痛缺阵,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和罗恩-阿泰斯特则联袂首发。麦蒂20投7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并有6次助攻;阿泰斯特手感不佳,全场19投4中,其中三分球10投1中,仅得11分;主力控卫拉弗-阿尔斯通三分球7投1中,只贡献了7分和2次助攻;路易斯-斯科拉得到16分和14个篮板;替补球员表现不错,卡尔-兰德里拿下16分,阿隆-布鲁克斯也有13分进账,范-瓦弗尔9分。

  看过技术统计后,我们惊奇的发现主力小前锋巴蒂尔居然是火箭队得分第二少的球员,包括替补在内。巴蒂尔和布伦特-巴里都只得到3分,海耶斯0分,但巴蒂尔的出场时间是31分53秒,而另外两人分别只打了不到他一半的时间,而且海耶斯还从不以投篮见长。就在昨天对活塞的比赛中,巴蒂尔还有14分的贡献。为何只过了一天,巴蒂尔的进攻贡献就降到如此低的程度?

  答案就在于出手次数。今天火箭队全队有10人出场,巴蒂尔的出手次数排在第九位。第十位的老巴里全场只投了一次篮,而且三分命中。巴蒂尔的情况类似,他两次出手,命中一个三分球,这也是他全场唯一得分的一球。至于两分投篮和罚球,巴蒂尔一次也没有。而且出手少并不是今天才出现的情况,昨天对活塞的比赛,虽然巴蒂尔得到14分,但他完全是靠高命中率才达到的,三分球5投4中,罚球2罚2中,但是没有一次中距离投篮。也就是说,巴蒂尔在连续两场比赛里没有任何两分球尝试,他在火箭进攻体系中的作用已经被边缘化了。

  众所周知,巴蒂尔是一个不胡乱出手的理性球员,他的三分球只会在完全出现空档时才会投出。但论身体和技术,巴蒂尔是有一定的单打能力的,以前我们就见识过他的篮下背身小勾手。但巴蒂尔这项绝技本赛季几乎绝迹了,受伤可能是一部分影响,但巴蒂尔过于强调防守而忽略了进攻也是一方面原因。赛季前,巴蒂尔就表示阿泰斯特来后,他会一心一意去防守。但火箭队从来都不是马刺那样的球队,所以巴蒂尔如果只按布鲁斯-鲍文的比赛方式打球的话,那火箭队的先发阵容相当于断了一环。像今天比赛的部分时候,麦蒂和阿泰斯特都找不到准星,内线的斯科拉又不容易接到球,这时巴蒂尔真的应该增加一些个人突破或背身单打,这样既可以缓解主力得分点的压力,也可以起到出奇制胜的作用。

  自从阿泰斯特加盟火箭,关于交易巴蒂尔的流言就不绝于耳,因为两人位置重叠,很多人担心火箭队的化学反应会有问题。对尼克斯的比赛恰恰把这个问题放大了,事实证明,巴蒂尔完全扔掉进攻对球队并根本没有好处。前一阶段,曾有消息称火箭想用巴蒂尔换在热火队不得意的马里昂。但这笔交易火箭很难拿出薪金匹配的其他筹码,另外热火队也对火箭其他球员不敢兴趣,所以他们转而去和猛龙队谈交易杰梅因-奥尼尔了。

  客观地说,巴蒂尔在防守和篮板球方面的贡献是不容忽视的。本场比赛,他就抢到5个篮板球,其中还有一个是关键时刻的前场篮板,另外还有一些数据体现不了的贡献。比如说补防,为此巴蒂尔今天就吃到了5次犯规,可以说他是火箭队中的默默无闻的真心英雄。

  但是在数据统计的效率排行上,只守不攻的巴蒂尔分值只有-17,为全场最低。这也说明在全攻全守的篮球运动里,球员必须具备全面的能力。巴蒂尔是有一定进攻能力的,但为了平衡阿泰斯特到来后的出手次数分配问题,巴蒂尔做出了自我牺牲。他这种为全队奉献的精神是值得肯定的。但具体到比赛,巴蒂尔还是应该改变现在这种全力防守、放弃进攻的打法,这样火箭队的进攻才会更加立体化并且更具突然性。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Zorr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巴蒂尔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